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回复: 0

你的QQ为谁而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7-14 13: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习惯性的打开了qq
习惯性的点击了隐身选项
习惯性的戴上了耳机
习惯性的看看那些闪动的头
默默的,默默的,只是等待;

然而,在内心中,
希望能够看到那个闪动的头像,
能够再一次“听”到她的声音。

曾经我的头像,为她而亮
现在我的头像,为了她而暗,
然而,不变的,只有那份情感。


一天,无意识的加了她的号
于是,列表中多了一个闪动的头像
一个可爱的头像
那天开始,整个列表中
其他人的存在已经不重要了
渐渐的,上网等待她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
慢慢的,心里想着她成了我每天的必备课。

我点亮了头像,让她知道我的存在;
我点亮了头像,期盼她的出现。
从她跳跃的头像后,我仿佛能够看到她的样子,了解她的喜怒哀乐。

假如日子就这样下去,
假如那天我没有跨过朋友的界限,
假如她第一次拒绝时我就退守
假如答应做朋友后不再坚持

然而,一切没有假如
事实永远都是事实,
尽管有时感到虚幻,
有时感到无奈,
某个时候开始,
我的qq上她的头像变成了灰色,
死一样的灰色,
再也没有亮过。
而我的头像也变成了灰色,
也再没有亮过,
但却不是死一样的灰色
那下面隐藏着一颗期盼的心。

我总是希望,
在我隐身的时候,
她能够上线,
哪怕看着她那闪动的头像,
也已满足。

后来发现,
好友里有许许多多的隐身人,
他们是为了避免见到某个人?
抑或是为了想要看到某个人?
恐怕只有隐身的人自己明白。

QQ,承载了许多人的梦,
在上线(敏感词屏蔽)的交响乐中继续完成它的使命,
然而,在一些人眼中;
仿佛是一个痛。
也曾想换个号,
可是我知道,
有些事,永远是忘不掉的。

当爱已成为往事,
当隐身已成为习惯,
留给我的
除了默然和麻木
除了释然和心酸
或许至少还有新的希望

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你的qq上线了么?
当你的qq闪亮时,
你为了谁而亮?

在这样的某个夜里,
你的qq隐身了么?
当你的qq灰暗时,
你又为了谁而隐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9:51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