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回复: 0

[讨论]女人的爱情,慈悲的爱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19 19: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谈起女人,谈起女人的爱情。我不免想起一个人物,张爱玲。以及她的一句话,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也许爱玲就是这样子的,她之于胡兰成,不过就是怀着一颗慈悲的心去对待,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容忍,只是,我不知道因她的慈悲,她是否就真的拥有了所想得到的爱情?
    相比男人而言,女人似乎更懂得慈悲二字或者说更懂得慈悲,谁让你是女人呢?是女人就应该先学会承受,是女人就应该学会理解你的男人,是女人就应该懂得默默的奉献。几千年来的封建余孽至今仍旧挥之不去。
    于是女人的爱情成了一场彻彻底底的慈悲行动,妄图用一颗慈悲心去留住已经消逝的爱情。以为那是懂得。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悲哀。
    遇到过一个很骄傲的男人,他从不否认自己的花心和自己的贪心,他坦坦荡荡地做着一些“坏事”,他很正人君子、也很小人。他从不否认自己有多坏。他甚至说,做他的老婆,就该有这样一种宽容,一种肚量。
    我无言。后来我说,这不是宽容,这就纵容。然后笑,无论是宽容也好纵容也好,其实都是一种慈悲。只是,前者是一种人性的升华,后者只会是自我的丧失。
    爱情不是一种宽容,更不是一种容忍。爱情是绝对的自私、绝对的拔扈、绝对不容一粒沙子的。只是女人天性的柔弱,注意她们的爱情掺和了太多的纵容和被纵容的成份。回头看看,所有学不会慈悲的女人一个个走了。红楼梦里的林黛玉就是这样死的,夺走她生命的是心病,是她的计较。所以她该死。而只有慈悲的女人依旧会在爱情的殿堂里做自欺欺人的梦。
    曾经爱过一个人,爱了整整一年。然后又离开了他,仅仅用了一秒钟。原因是因为爱情的纯洁被沾污了,一粒沙子破坏了完美。
    朋友说我的无情。我说因为我爱他,没有爱就没有现在彻彻底底的决裂。朋友说我的看不透,我说因为我爱他,我才做不到勉强,我才宁可要这份惨惨烈列的结局。
    在爱中,我也不是什么慈善家,我学不会怜悯。
    今天我慈悲的对人,明天又有谁慈悲的对我呢?
    在爱中,我不是什么崇高的人,我只是个有血有肉有计较的女人,我的爱情本是自私,我要独占,不要分享。
    所以,连同爱情连同给过我爱情的那个男人我统统扔到了九宵云外。缘由仅仅因为我不会慈悲。
    几个月后的今天,我突然怜悯起他来,突然原谅了他所做的一切。只是我悲哀地发现,我已经不爱他了。
    当慈悲到来的时候,爱消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2:43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