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回复: 0

那时花开——手记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2-23 10: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接到你的电话,心里十分高兴!然而面对话筒,千言万语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是说我们十几年的分别?还是说我们依旧在尘世的落拓。

      高中毕业以后,便再不知笔为何物。现在更感到要流畅的写完几句话,都十分困难。看来我活着的每一天都在倒退。高中时对文学的偏爱殷勤有加,如今回首怅然若失。人活着,每一天都希望比过去更好,更进步,事实上大家也沿着这一条思路在选择自己的生活,从高中到大学到工作;从科员科长到局长;我们自以为在走向一条光明大道,殊不知沿路上,我们舍去的却是满地的玫瑰。每日上下班,经过一群又一群花枝烂漫的学生,感受着他们的那份活力与清纯,不竟心醉!然而同时也感到,他们也同我们过去一样,在这段黄金年华里,依旧会浑浑然的度过。决不会有着我们现在这般的心情,来品味这如梦如诗的校园生活。  


     千年的老路总是一遍又一遍的被人重复,又一遍又一遍的供人回首叹息。那时如果能有一个自由的夜晚,能买上几瓶啤酒蹲在路边,心中的快乐便无以复加,总是在每一个夜里渴望自己长大,如今有了自由,也多少有了几文酒钱,却再也不能在长街上纵歌呐喊,再也无法找到一个能同自己醉了再醉的朋友。每日衣冠楚楚的在街上行走,却包裹着一颗最冷落的心。  


      知道你仍在考会计师充实自己,万分钦佩!古语道“仕而不优则学”也是人的一条出路,对我来说,读书是一条遥远的路,并不是没有条件,而是没有这种心态。也许是对自己要求太高,所以反而不能心平气和的去生活,象我这样的性格,真的应该永远去过一种流浪的生活,在没有终点的游荡里,忘却自己活着的平庸,但“父母在,不远游”我也只能抱着这仅存的一点责任心,来平凡的走过一天又一天。  



      西部大开发以后,不知道是否已经打破了西昌那时的平静?但无论怎样,我相信机会与陷阱肯定会越来越多了,以你的性格,你一定是深深的爱上它的!当繁华与腐败同存,魔鬼与天使共舞之时,游韧其间,希望若干年后,你真能以成功者的姿态站在我的面前。  



      不过话又说回来,对你而言,太重感情,对你的成长来说是一种妨碍,在我心里,隐约感到,如果你能结婚,也许更好!毕竟抛开可能带来的温暖与抚爱不谈,结婚至少能给自己定一个位置,固定一种责任,有利于你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也许当今的大街上已不易寻找到一个可爱的小芳,而且在我们这样的年龄,也不该再幻想爱情,但何妨抱着寻求一个路人,一个助手的态度去对待这件事?当爱已成往事的时候,我们已不能更好的要求到什么了。不过面对婚姻,也许我们才能更现实,更祥和。所以虽然没有爱,但婚姻不会冰冷!但愿你能理解我的认识。  



      重庆依旧是一个落后贫困的城市,特别直辖以来,更觉得不堪一顾!虽然也在随大流一般“繁荣娼盛”,但满街的灯红酒绿,仍然掩盖不了刺眼的肮脏与穷酸。我不知道会否永远在这样一个地方疲倦而被动的生活?想着自己的年龄早以不再年轻,仿佛已不能,不必再去挣扎什么。每日将自己固守在心灵中那小小的一个空白地带,看自己爱看的书,喝自己爱喝的茶,似乎也很幸福。。。。。。  



      在那些少不经事的年代,我们常常喝醉了酒,带着一颗滴血的心去呐喊,去企求公正,还祈望自己有朝一日能站在文坛的颠峰,而这些,现在在我的心中,早以不再有了。能够平静的注视着身边的人怎样从穷人富起来,怎样抓进去又放出来,已能忍受他们的专横与目空一切,在内心深处,心境如《简爱》一般“将有一天,我们走进坟墓,站在上帝的脚下,我们众生平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2:27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