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回复: 0

盛夏未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24 11: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她说她叫未凉,她说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她就是未凉,可我在妖夜里还是一眼就感觉到,未凉就是她。就象那次在69找到暖暖一样。几十个陌生的名字,暖暖两个字是那么显眼,又是那么亲切,于是我跟她说,我找到你了,暖暖。
     未凉所在的那个南方小城的夏总是来得太早,在我见到她的三个月后,阳光就已经不再和冬日里那般觉得温暖。而是深深恶毒。她说她不停喝水,接着不停出汗。H20只在我们身体里作短暂的停留,然后便畅快淋漓的离开。从来都不问我们是是否同意离开。

      北方的一个小城,灰色的天空,我生活在这里。从这片灰色的天空到未凉那边,只需要简单的14个小时,我就可以站到她楼下。夏天,我更喜欢这片灰色的天空,因为每个晚上,都会有清凉的风吹过阳台吹到我脸上,让我一夜都能安静的窝在被子里,和婴孩一般安睡。

      晚上,未凉会跟我说,她说花开,真的很热,我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不停的喝着白开水,接着会不停的出汗。这让我整个晚上都无法躺在床上睡觉。本来我就很爱睡觉。你知道吗,我是夏天出生的孩子,可我真的不喜欢夏天。你看,那些汗液离开我的时候还带着我的体温,可我还是觉得余下的温度让我烦躁,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所以只好坐在地板上发呆。有时我也会看些诡异的文字,想给这个夏天一点阴冷,可没有作用,心里因为温度而产生的烦躁依旧坚强的持续着。她说,我想吃安定了,我只想睡个好觉,但是,它们好象在这个夏天也失去了效用。我和着凉水吞下一片两片三片,可凌晨2点,我还睁着眼睛看外面的月光照在阳台上的肮脏水池里。

      未凉,晚安。乖乖睡觉吧。每个晚上我都重复着这句话,我知道她已经习惯每个晚上收到我的晚安。这开始或者是一种自我催眠的形式,接着它却慢慢的变成一种习惯。一个人的习惯是不会轻易改变的,除非有新的习惯与它对立着。我是惰性很强的人,不会轻易的改变属于自己的那些东西,所以不管怎么样,我每个晚上都会跟她说上一句,晚安,未凉,你乖乖睡觉吧。说完这些话的时候,我会接着做自己的事情,比如写字,或者看上一场老电影。很少有和自己说的那样,乖乖睡觉。所以每次在未凉睡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还在活动着,我会继续跟她说话,我说,未凉,你睡着的样子象个孩子,害怕受伤的孩子。你的身子卷的太紧,不要抱着自己的胳膊,这样会压抑心脏,这样会有噩梦。她会把身子卷的更紧。你见过受伤的刺猬吗,未凉睡觉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

      那次,我告诉未凉我在写一个故事,我说,故事是属于你和恩和的。我给她看了中间的几个片段。她简单说了一句,文字很暧昧。暧昧,这好象是我一直以来的风格,习惯和文字暧昧,习惯和身边的女人暧昧,也习惯和身边的男人暧昧。但是,她的那句暧昧我怎么那么熟悉?是暖暖,我第一次抱暖暖在怀里的时候,她说,花开,我们拥抱的姿势很暧昧。是的,我们的姿势很暧昧,单独的房间。单独的床。紧紧抱着的我们。

      未凉,我不知道该怎么样继续这个故事了,在夜里我告诉她,我说我在夜里跟你说晚安后我就开始写,写着写着,便觉得这故事会没完没了,它在我心里也变得不再象个故事。一天又一天,它就和我的生活一样会一直不停循环下去。如果要结束的话,在我死亡的那天它会跟着我的消失结束。未凉说,那让我死吧。车祸。她说未凉要死于车祸。她要我来设计这个车祸,我说好,就在未凉努力寻找恩和的时候,她死了,是车祸。车祸发生的那一天时间是8月10号,这个日子我没有告诉她。但是8月10号那天,未凉会死于车祸。8月10号,未凉生日。正值盛夏。

       这无疑是个悲剧。我和未凉都喜欢悲剧。所以我的故事一直朝着悲剧的方向去发展。这些悲剧并不真实的发生,它只是发生在一段段文字里,而正是这文字里的悲剧比现实中的悲剧更让我心疼。在满足了文字的阅读快感后,把自己沉浸在悲伤的气氛里去独自面对内心深处真实的忧郁。其实,我们的内心都是忧郁的,它不象我们脸着绽放的笑容那样灿烂,它一直躲在最深最阴暗的角落,不被我们发现,没有特定的条件不会触动到它。周围的人都看不到它,我的忧郁,未凉的忧郁,还有恩和的。未凉说,因为我们是有病的孩子。

       未凉说,她和恩和遇见在一个可以看到海,还可以整夜坐着地铁的一个城市里。这样的城市,她说过,是她希望以后可以生活的地方。有海,有穿行整个城市的地铁。只是她没有提到我。未凉是这样的孩子,她孤独的生活在那个城市,一个人简单的吃饭,安静的行走,然后象刺猬一样睡觉。直到那天,她遇见了恩和。这个知道雨季到来时她心情会不好的女子,就在那个和未凉一样孤独的瞬间,她牵着恩和白皙修长的手,说,恩和,我们应该一起生活。恩和微笑着跟她走了,可最后恩和还是离开了她,接着未凉离开了我。她说,我要你记住,是你先离开我的。可不管你到哪里,我都会找到你。这话和我在找到暖暖的时候说的,很象。

      恩和,我们一起去吃棉花糖吧,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未凉说。恩和没有说话,对着天空浅浅的笑了,露出的小酒窝装满她的快乐。恩和点点头,未凉拉着她的手,说走。我说,未凉,我们恋爱吧。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她一定没笑。她没有说话。我知道,其实这个夏天,没有未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1:11 , Processed in 0.187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