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回复: 0

 [原创]流逝的年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24 11: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越长越大,就越习惯于压抑内心的真实感受。不再放声大哭放声大笑,什么都只是淡淡地点到为止。好象越来越没有什么事,可以让我们伤心到立刻落泪,像是传说中丢失了泪腺的骆驼,再也找不到释放的出口。于是,在流逝的年代,我们流逝了眼泪!

怀念婴儿时,可以那样随心所欲的哭泣,畅快淋漓,那时的眼泪,是何等的珍贵,它可以为我们换来温暖的抚慰和精心的呵护。

哭泣是人类缓解忧伤保护自己的本能,我们都需要用哭泣来发泄心中的感情,湿润干涩的眼睛。只是现在的我们终究不敢不愿不甘心,在人前这样示弱,何况就算哭了又能怎样?擦干眼泪依然不得不独自承担,何必浪费时间?

流逝的年代,我们流逝了疼痛,流逝了灵魂。

我们记得2月14日,却不记得七月初七。

我们记得麦当劳、肯德鸡,却不记得汤圆、饺子。
我们会唱《my heart will goon》(我心永恒),但有多少人认真地完整地像学这首歌一样去体味《梁祝》呢?我们总是最先想到别人的东西,到最后才想起梁祝化蝶,鹊桥相会~~~~`~~~~

我们满眼都是《黑客帝国》式的美国大片,都是日人式的游戏,都是去而不归的出国狂潮;在我们孩子身上再也找不到父辈优秀的品质,找不到汉语的魅力,找不到唐风宋韵的痕迹;我们再也不肯去捕捉哲思的火光,品味历史的沧桑,不会理解”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找光明“的意义...........

流逝的年代,我们踏着错误却异常坚定的步伐,高呼着‘创新、学习”的口号。自欺欺人的流逝着我们本不该流逝的东西。

流逝的年代,我们流逝着中国最神圣的精神家园。

在流逝的年代,有人独自唱着:

"他们仰望着,失去了残破的灵魂和樱花的眷顾

天堂在他们面前终于轰隆倒塌

逃了洪荒

弃了日月

灭了光辉

上帝放声大笑

嘲笑他手中无能的棋子

哀怨的眼神,一片荒凉

屈辱在梦的手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2:45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