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回复: 0

带我去看场电影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24 10: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带我去看场电影吧

小雨天,路上的行人显得格外的懒散,偶尔低下头却能看到沐浴中的花草洋洋得意,我坐在窗户边等待淋雨的人。伟今天没有带雨伞出门,我却不想给他送伞,准备听着京剧喝着啤酒欣赏一个循规蹈矩惯了的男人雨中狂奔的样儿。

苏三跪在堂前嘤嘤恩恩的扯待“唉!我苏三好命苦哇。。。”女人啊,蠢!古代的女人,死蠢!苏三,那个古代死蠢的女人,用一种成功率几乎为零的方式满大街求助,求人带话给离开她甚至是抛弃她的情人:我们无缘了。但是我没有一点怨毒,我只能说自己福薄命短。。。不管是古代死蠢女人还是现在的蠢女人多少喜欢自作聪明,往往一招“自伤其身”,用哀怨企图换到情人的负罪感,博取最后惨胜的目的,唯有坚忍的精神可叫迷途中另外的女人在茶余饭后点头钦许一下。听到最后一段“来生变犬马我就当报还”,为了传一句话,让情人最终记得自己,下辈子的幸福都可以赌上,多少女人都坚信着诺言期盼着惊天动地的传世爱情的降临。我想起精卫,那只傻鸟往海里投了多少石粒了,该不是在计数着失望女人的伤心。

雨渐渐大了起来,楼下的小商贩赶趟在下班前在车站抢领最好的买卖摊位,他们不怕下雨。我泡了茉莉花茶换了张影碟来看,是杨思敏的老片《金瓶梅》,叹息着,怎么总不见她拍新片,可惜了那副好身段,可惜了N多箱底泛了黄才子佳人们美伦美幻的艳情小说。

记得施大爷里开始是说莲姑娘命苦,后来为着更好的衬托出武二哥英勇正直的人品外带加强英俊威武样貌的描写,施大爷改口了“这婆娘倒诸般好,为头的爱偷汉子”。由姑娘变到婆娘,女人的悲哀莫过于此(每每在看红楼梦宝哥哥骂冯婶那段的时候都迅速飘过不要破坏心目中神仙哥哥的形象)。当“女人是祸水”意识形态偏左的时候,畸形结果表明:疾恶如仇的本色英雄,他们才不管你什么爱恨情仇,他们会大义灭情!唾弃!丑恶下的痛楚!男人命苦不过只是找不到地方投诉,女人呢?还想投诉,踩不死你丫的!

我怎么像个怨妇似的了。我关掉影碟机,围上围裙开始准备晚饭。厨房里很闷热,我想起早上看到的日记本,那里面记录着一只浪漫的傻鸟在幼时的一个伟大理想:将来有那么一天,王子带着我在一个大山下搭建了一个小木屋,木屋里有个非常大的书架,很高的那一排的书,我们需要爬上小梯子才能拿到,王子去砍柴了(神经啊,打小我怎么就那么聪明啊)。我在傍晚的时候牵着我们养的梅花鹿去接他,他在路上给我摘了很多野花,星星满天的时候,王子和我坐在木屋门前空着的草地上,他给我吹口琴听,我帮他打蚊子(汗,那时候的理想还真他大爷的伟大)。。。

门铃响了,伟按了门铃后自己却拿钥匙开了门,门口他一边吻我一边脱下湿淋淋的皮鞋,我接过他手里的花插到花瓶,转身想去拿毛巾帮他擦擦身上的水。伟说不用了,他先去洗澡。

“今天晚上做饭了吗?”伟在浴室伸出头问我。
“没有。”我依然的对着锅发神。
“你想吃什么?我们一起去超市买,回来我给你做酱油肉吃。”伟在浴室哼起了歌。
“你怎么不抱怨下雨我都没去接你呢?”我很敲着浴室的门问他。
“没什么啊。怎么这么问?”伟满头泡沫像朵很大的棉花糖,“怎么了,你今天不开心吗?”
我低头看到有水从我脚下流过:

“带我去看场电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3:10 , Processed in 0.078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