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回复: 0

[原创]关于晴川论坛的一点思考(呆呆虎原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8 10: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论坛办得如何,并不是从发贴量这个单一的方面来决定的,还应该看到贴子的质量。近日,俺反复在晴川论坛和电视台论坛发贴、读贴,并进行对比分析。

  晴川论坛开得比较早,虽然人不算多,但这里有许多值得读的好贴,特别是还有一些令人回味无穷的精品佳作,读过后还想再读,留恋忘返,以至于不能自拔。从中领悟到许多人生的哲理。比如该论坛较为著名的紫筑小屋。

  俺在晴川论坛灌水也已有数日。从总体上来说,坛民们的素质还是算高的。虽说也不时有水贴出现,但比竟还有大部分的精品在支撑。

  给人的留下的感觉:这里既是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是体味人生的好去处。

  但令人遗憾的是,该论坛至今未开发出聊天室,因此坛民们只好用跟贴来作为聊天的方式。这样长期下去,若以后人多了,容易形成大量的垃圾,到时候恐怕管理员和斑竹光是打扫卫生都要忙上半天。

  那么,是不是论坛就不能聊天了呢?不,回答是否定的。论坛也需要聊天。只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做到专贴专聊,少在贴子中聊与主题无关的内容。当然,偶尔有那么几个也是可以的。但不能过多,一多就滥,变为主题不象主题,聊天不象聊天。只要把握好这个度,我想还是允许的。

  但关键的是,晴川先生应该尽快开发出聊天室,以解决这个问题。

  一个论坛的兴衰有多方面的因素,但论坛功能是否完备齐全,是否能满足坛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和心理需要,这是最重要的。

  现在的论坛开始向社区的模式发展,论坛成了社区的一部分。因此晴川论坛应该要考虑这个问题,并作手准备。


[此帖子已被 西昌呆呆虎 在 2004-12-8 10:22:27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11:16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