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回复: 0

[转贴]网络很浅孤独很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29 16: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些东西,你可以日日夜夜与之相对。但其实,你只是在消磨——消磨时间和孤独。像浮在水面的泡沫。太浅,所以无法触及灵魂。
我说的,可以是网络。开始是什么时候,五年前?还是六年前?初见时繁华耀眼,然后光影散尽,感到厌倦!
在网络上,你可以去看,可以去想,可以去记忆,可以去相信,但是不要试图去拥有。那是一个虚无的世界,没有什么东西真正属于你。
为什么有的人可以日日夜夜泡在上面,为什么有的人会将一些虚幻的数字视为生命。不管你开心还是悲伤,不管你苍老还是年轻,不管你无聊还是充实,你都可以去上网。
  网络可以让开心的人悲伤,让悲伤的人开心;也可以让开心的人更开心,让悲伤的人更悲伤。但是它只能让孤独的人更孤独。我知道,不管我上网去哪里,不管去做什么,其实我不过是在等待。或是怀念。
看着论坛里的文章不断地更新,时常会恍惚,觉得自己好像是孤魂野鬼,飘荡在不属于自己的世界。 那是一个太复杂的世界。我不喜欢。但是不可以离开,因为要依赖它传达的讯息。它无法让我真正的悲伤,无法让我真正的快乐。因为归根到底,那只不过是一堆符号和数字。只有一个人才可以让一个人悲伤,只有一个人才可以让一个人快乐。网络,那是薄冰上的行走,泡沫上的舞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1:17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