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回复: 0

[推荐]泣血的亲情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22 13: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她是一个孤独的女孩,从小到大没有得到过什么爱,或许就小时候那无知享受的那种爱,终于她好象失去了所有,对她的亲人我的朋友,她失去了信心失去所有,她开始自暴自弃,开始过一种堕落的生活,她还有救吗?
    八七年,多少成功人士,多少明星,多少……她也是在这一年出生,出生在一个极普通的家庭,出生在农村,或许从这时起就注定她的童年是不平凡的,她是不应该拥有童年的,但她却不知道这些,一双大眼睛到处乱晃,似乎在寻找什么……一天天的她长大,一天天的懂事了,她也是多么希望那个家充满着爱,爸爸妈妈勤劳,爷爷奶奶慈爱,可是好像上天就一直跟她作对,从懂事的时候起就常常担心,担心有人上门讨债,担心爸妈吵架,担心奶奶又对她哭诉爸妈的不好…….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她的成绩非常的好,常常拿第一,等到要升入初中的时候却因为经济困难不得不选择退学,而她却是多么多么的想坐在教室里,可是却没有如愿,于是她走了,12岁走出那个家门,一走就是六年,虽然她也有回去,但她们心却是离开了六年,飘泊了六年,这期间她家里也发生了一些事,爸爸妈妈开始无所事事,整天靠着她,找她要钱,而她最爱的爷爷也离她而去,永远都不再回来。她做过最累的服装工人,卖过东西,照顾过小孩,每天两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每天只有一顿饭,而她的爸爸妈妈却还在这个时候一遍遍的找她要钱,催她快点寄钱回家。她哭她无奈,她想过结束,在人生的这条路上她走得好累好累,那天,太阳很好,她在深圳的宿舍,把自己打扮得好漂亮,吃了饭洗了头,吃下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准备结束这一生,当她准备好一切,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准备离开这个世界,她感觉自己在飘,飘,飘,飘向哪她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好象飞了起来,飞啊飞啊,就这样失去知觉,醒来已是第二天早上,这是在哪,为什么还什么都没有变,是怎么回事。哦,原来她没有死,竟然在第二天又活过来了…………….
      又过了一年,以为想通了,以为看透了,以为可以什么都在不乎了,这段时间她还庆幸家里没有打电话来催钱,过了安静的一段时间,今天早上她照常去上班,太阳还是那么好,手机响了,看了下号码,是家里来的,征了一会,接了,
  “喂”。
  “什么事”。
  “钱呢,你给我寄钱的呢,到今天了,怎么还没到?怎么搞的,你妈妈病了,需要钱”。
  “嗯,妈妈病了,什么病啊,我还没发工资,没钱啊”。
  “没钱也得搞钱啊,找同事借啊,快点,借到了就寄过来”。
  “嗯,我想想办法,嗯嗯嗯,知道了”。
   电话挂了,她的脸沉下来,在思索,找谁借钱呢…….终于她借到了,总共是一千五百块,跑到邮局寄回去了……..
    可是她也背了债务,虽然不是很多,但对她来说已经是好多了,又得几个月吃不上了……..这天,刚吃完煮的面,电话响了,
  “喂”。
  “娟子,你是不是很给你爸妈寄了一千五百块?”
  “嗯,是啊,他说妈妈生病了”。
  “你个死丫头,你疯了,谁要你给的,你有病啊,我告诉你,你妈妈根本没病,好好的,要钱,要钱干什么,要钱就是去吃喝了,你以为干什么,你爸爸还在外面玩女人,染了一身病回来呢,你知不知道,你是瞎子疯子啊,看你怎么办,叫你不要理他们,不要管他们……你还欠我的钱,你怎么不还?”
  “你说什么,我爸爸干什么?”
  “不要装作可怜,装作圣人,你家里就这样,你还想怎么样,我告诉你,谁都不会可怜你”。
  “你以后可以不回来了,还回来干什么,没出息的东西?”
  “啪”电话挂掉了,她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似乎决定了什么,拿出一支笔:
‘爸妈:
    你们好,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再这个世界了,去哪了我也不知道,让天决定吧,我不会再在你们身边,我会离的远远的,只希望这一次你们真的能醒悟了,你们以前不是这样子的,为什么现在变了,变得这么让我痛,让我无奈。从小开始我就没有像别人一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笑过,什么时候都担心你们,怕你们,还记得那一次,你跟妈妈吵架,把房子都拆了,那一次我真的怕极了,你就像一只老虎,让我望之却步。我没有怪过你,就连你没钱给我读书,我不得不退学,直到现在都没有怪过你,因为我爱你们,不希望看到你们那么苦,我是错了吗?爱有错吗?还记得我第一次赚钱,那半年拼命的赚,赚了五百块拿回家的时候,您拿去用了是不是?我知道啊,其实我知道…….你们能了解我吗?我爱你们,只是希望你们能过得好啊,难道你们不知道吗?难道你们还没看出来吗?你们给了我什么你们知道吗?除了给我这生命,还给了我什么,让我活在这世上比死了更难受,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你们可以生活得很好的,为什么要这样毁了自己毁了我,还记得我曾说过一句,我说爸不管我家里多穷,只要您们能好好的勤勤恳恳的做一辈子农民,不冻着不饿着,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从没要求过你们太多啊……为什么做不到,为什么一年一年的这样逼我,我在外面被人骗被人打被人骂,你们知道吗?多少次差点失足跌入深渊,可是我没有啊,为什么你们不能,不能为了我为了自己的孩子,难道做不到吗?我失望啊,好失望,好恨…….这个世界上个个都在骗我,个个都有心计的骗我,利用我,每天笑着去面对一些人,还得装得好开心,有谁理解过我,多想累了困了回到家,能安安稳稳的睡一个好觉,如此而已,而你们却让我什么都得不到。让我甚至害怕,害怕回爱,害怕那个家,多少次脱口而出说出伤害你们的话,我恨自己的不忍心,恨自己的懦弱,可是这一切一切都是因为你们是我爸妈,我做不到我不忍心啊……要我怎么样啊……恨自己恨自己……..你们再也见不到我,我会去另一个世界,不管那个世界有没有爱我的人,我在那个世界如果还有灵魂,我会祝福你们,希望你们真的醒了,不要再沉迷下去了,你们再也不是我爱的那爸妈,你们让我失望,让我从此不敢蹋入家门,既然如此,那我就去了…….这里还有五百块钱,我准备寄给妈看病的,你们拿去吧,醒了不要伤心,不要来找我,让我在这个城市消失也好,不想回到那个地方,永远都不要来找我,就算死了也不要,我也不会让你们找到。哈哈,还是走到这一天了,还是走到了,终于来临了,终于可以睡了睡了………’
    写下这封信,却发现泪已染湿白纸,就像她的脸那么苍白,就这样,像上次一样,吃完了洗完了,躺在床上,永远的去了……..而这次她永远都没有再醒来…….这天是五月二十四,她整整十六岁,飘泊了四年的她,终于有了她的“归宿”…….一只燕子飞过屋顶,是追随而去了吗?………
后记:
    这篇文章是有根据性的,至于根据什么,我也清楚,只是想说如果这个她能够多一点人爱,她的父母能早点醒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难道非要让生命来证实?希望天下的父母多爱孩子,多关心孩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应该以身作责,做孩子永远骄傲的父母,这才是爱他们。她也是太执着,其实身边的一些人或许是爱她的,只是她失望,她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勇气,如果这时有一个人能说上一句话,或许这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天下的父母啊,请爱自己的孩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2:25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