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回复: 0

[转贴]一份牵挂 一份思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6-14 15: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我曾有一段季节的距离,不知道跨越它的是不是永恒,看你花开花落的青春,直到你的微笑在我记忆中凝固成永远的等待!

    2000那年我大学毕业,在一家电脑公司做网络调查,有很多富裕时间,于是经常去QQ网站聊天室去瞎侃,由于没有姐姐的缘故吧,看见有叫姐姐这样的ID就猛追不放,终于在众多姐姐中有了一个知己,慢慢的大家都熟悉了起来,有一次她问我:“为什么这样喜欢叫姐姐的人呢?”我说:“我打小就没有姐姐,所以特别羡慕有姐姐的人,所以我也希望有个姐姐。”她打了:)笑脸过来,从此以后我就有了一个网络姐姐。

    我那时很霸气,在聊天室里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经常惹来白眼或者围攻,这时最忙的就是她了,由于她经常在这个固定的聊天室里玩,所以和大家都很熟,就东劝这个,西劝那个,为我把事情摆平,当时我真是幸福,有个姐姐真好,有时候也故意这样去做,看她为我给人家陪理说情,我就在旁偷偷的笑,后来她知道了我的恶做剧气得很很的K了我一顿,我嬉皮笑脸的陪了不是,其实聊天室的朋友我都混得很熟了,以后也在也没有给她找过麻烦。

    那时她经常在网上写点文章和散文,有了很多固定的笔友,她也劝我多看点东西,去写点心情。可是那时的我对这个狗屁不同,一点爱好也没有,所以也就没有放在心上,还是我行我素,游戏成了我的月课。她也没有怎么劝我,说你玩累的时候在找我吧。我说好好,我玩够了一定陪你一起风花雪月,浪迹书坛!这样过了一年的时间,终于在我的游戏ID被黑,哭爹喊娘也没有弄回来以后,我又回到了她的身边,可是天生我可能就不是这快料,于是乎就跟在她后边天天磨她陪我聊天,她也说这段时间身体不好,也不想写东西了,就陪你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聊了很多,可是我发现她的话语一天天沉重,很喜欢说感情方面的事情,我那时和他开玩笑说:“姐姐那牵着白马的王子是不是跑了呀!”她没有理我,只是问我有没有听过蝴蝶在唱歌,我说蜂吟倒还可信,蝴蝶怎么会唱?她说蝴蝶会唱,她在心里唱。如果有一天找到我爱的人我愿做化一只蝴蝶在心里为他歌唱。我说傻姐姐,凭什么咱们得化蝶呀,在说你要是化蝶,那你爱的人说不定得也得化蝶,那不成了新《梁祝》了吗?你想让后人也为你传唱!!她无语,过了半天发来一句话:“是我爱的人,我不希望他知道我在爱他。”我说这算啥话,难道你要偷偷爱个不停。她说她今天很累,想早点休息就下了,我也很无聊的做我的工作去了。

    以后的日子她上网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每一次来都打电话让我陪她,问我一些近来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我从她的话语里感到了不安,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她说没有什么,就是这段时间身体不舒服,特别不喜欢动,一天懒懒的,可能是身体的原因吧,都不怎么喜欢说话了。她问我相信世间有没有轮回,我说人一世以经是轮回了,在这一世上什么事情都经历过来,善变的人性,丑陋的社交,人有一世足以,不需要轮回了。她说:“你这个人,怎么就看世间不好的一面,好的一面怎么不看看,不和你说了,我累了,下了:)”留下我茫然的对着电脑发呆。

    第二天上网看到了她给我留下这样一段话:“我们在一生中常常会遇到一些人,他们会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让我们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他们还会让我们确信:有这样一扇大门,等着我们开启,这就是永恒的友谊或爱情之门。人生是美好的,我希望人世间真有轮回。”看过之后,我给她打了一个电话,可是家里没有人接,有一种不祥的感觉瞬间袭卷了我的全身。

    接下来的日子我几乎天天给她家打电话,可是没有一次有人接听,在我下班后心灰意冷的坐在电脑前打开邮箱以后,我才发现这里有一封她前几日寄给我的信,看日期和给我留言的日期是一样的,打开以后我才正在感觉到什么是心痛!
小弟:
其实有很多话我就想和你一个人说,也非常感谢这些天来你陪我,这么多年来你带给我的快乐我是不会忘记的……
姐姐到现在没有认真去爱过一个人,可能我的愿望要实现不了了,姐姐就把所有的祝福都送给你吧!蝴蝶的歌唱将是对你以后生活的美好祝愿!如有轮回还做你姐姐是我的希望……
你应该知道的:毛毛虫都有乐观的心灵,有坚强的意志,她憧憬着有一天能变成美丽的蝴蝶……你不要太讨厌这个世界,多想想世间的美好,想一想如诗如画的春天,想想如丽如阳的夏天,想一想如泣如诉的秋天,想一想如飘如舞的冬天……

    我呆坐在电脑旁,月光如水,思潮如歌。不知道坐了多久,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待我走出去的时候,我的泪水很自然的流了出来。抬头看天,满天的星光在夜色里显得那么的明亮,现在她不知道是否已经站在属于她的是那一颗星星上了,看着地下渺小的我,是伤感、是无奈、还是期待人生的轮回。

           蝴蝶将不在飞翔!但她去永远在我心里歌唱!

PS:有些事情本身无错,那时不懂年轻的朦胧可以顺其自然,到现在才明白那是一份深爱,明白后,才发现无处可寻!云一样的思絮,飘过来又飘过去,最终还是落在我的手掌上,绚丽如霓霞,哀怨如晨雾,你看得清我,我看不清你,我们不在同一地平线,做着不同的梦,我的梦红如晚霞,你的梦白如花朵!!

    清晨!看着风铃在在晓语晨风中亮丽无比,摇荡出一串串领人心醉的呢喃!我却不敢轻易践踏那份朦胧的诗意,就如我不敢走进天边那轮绚丽的朝阳。我怕在想你时那种沉重的失落,我只是用心守护着每一个风铃摇响的日子,默默地坐在自己的空寂里想你!!

    永恒的情,而有限的却是载着这深情厚义的期待!空间的隔离不能使我们交融的心灵有丝毫的离隙,只让我知道了我是多么珍惜与你相守的时刻和记忆。而无论生命怎样抗拒不了岁月如梭,流水悠悠,我们的相识已经让我们永生!!

    在我们相遇相知的网络中,总有一些美丽的伤痕烙印着一些今生无法忘却的疼痛。但我只想 说,这种最美最痛的爱,今生我只想有一次。太多的痛苦我已经负担不起。我不奢求飘渺的永存,我也不想知道什么是永远!蝴蝶飞舞的季节,让我倾听蝴蝶在我心中歌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7:21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