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回复: 0

希望.前途.奋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10 15: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
    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
    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致于因为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致于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
    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才能酿出蜜来。
    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光彩。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
    人的价值是由自己决定的。
    燧石受到的敲打越厉害,发出的光就越灿烂。
    正如恶劣的品质可以在幸运中暴露一样,最美好的品质也是在厄运中被显示的。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但我们很少去停留观赏,或咀嚼它,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赶到我们幻想中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
    然而在前进的程途中,却逐渐树影凄凉,花蝶匿迹,果实无存,最后终于发觉到达一个荒漠。
    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人生是各种不同的变故、循环不已的痛苦和欢乐组成的。
    那种永远不变的蓝天只存在于心灵中间,向现实的人生去要求未免是奢望。
    勤劳远比黄金可贵,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
    谁要是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
    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
    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
    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借口。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虚度年华;另一种人,过着有意义的生活。
    在第一种人的眼里,生活就是一场睡眠,如果在他看来,是睡在既温暖又柔和的床铺上,那他便十分心满意足了;在第二种人眼里,可以说,生活就是建立功绩,人就在完成这个功绩中享到自己的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5:53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