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回复: 0

女人的眼泪,男人的眼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10 15: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历史上,女人好像总比男人不幸,所以女人的泪水总比男人多。事实上,男人遇到的不幸并不比女人少, 男人也不见得比女人就坚强多少。只不过,男人哭的时候,泪水往肚里吞;女人哭的时候,泪水往眼外流-----形式异,本质同。

    便可见得,女人是情感化的动物,男人是政治化的动物;女人比男人真诚,男人比女人深沉。

    女人的笑曰“笑靥”、曰“梨涡”、曰“银铃”,即使是哭了,也是“梨花带雨”、“珠泪涟涟”,更显楚楚动人。

    在这样的“梨花”或“梨雨”面前,再坚强的男人都会被泡软。故曰:男人以不苟言笑征服世界,女人以纵情哭笑征服男人。

摘自《南方文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1:13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