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27|回复: 0

80后MM 20年的记忆碎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24 19: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88年的夏天  一年级
天热,知了声响成一片。看露天电影是那时候的大事,吃过晚饭后,男人们穿着大裤衩,摇着芭蕉扇出来了,女人们的内衣若隐若现,不停地喊着各自的孩子,不要乱跑,小心摔着。放电影的工具很简单,一大块白色的布,和一台放片子的机器,手摇的,很好玩。
我当时最大的乐趣就是在人堆中乱跑,看电影是大人们的事情。不过,我的脑海里至今残存着两部电影的影子,一部是《妈妈再爱我一次》,另一部就是《红高粱》。至今朦胧记得,8岁的林志强病倒了,奄奄一息,母亲秋霞就到寺庙给儿子求签,寺庙在山上,几千个台阶,秋霞每上一个台阶就跪拜一次,极其虔诚,膝盖都磕破了……
一个很乡土的女孩出嫁,一大堆老爷们抬着她,轿子晃得很厉害,女孩受不了,哭了,大老爷们听到哭声,也就不晃了……那个女孩就是“我奶奶”巩俐。
其实当时根本不知道电影叫什么名字,只是后来才知道的,永恒的记忆!

2001年春节  高中
2000年年底,爸爸在单位得了“先进个人”,奖品就是一台DVD影碟机。那个春节,我一直在家看香港电影,很过瘾。爸爸就看赵本山的小品,每次都笑得不行。邻居家的那个姐姐最喜欢到我家来听江珊的歌,《梦里水乡》和《糊涂的爱》,那时候的江珊还很年轻,有一种知性美,很耐看,歌也唱得很好听。

2009年初夏    奔三途中
现在,我已跳出了爸妈的鸟笼,有了一个自己的小家。我和他今天买一个冰箱,明天买一组沙发,用了两年的时间,拼凑出一个五脏俱全的小家来。而且,我们连电影也不再看DVD的,而是看蓝光高清的。就为了看蓝光碟,前几天,我们又把电视换成了欧宝丽等离子的,全高清,还有护眼功能,正好可以播放我们买的蓝光碟,都是高清品质,播放出来的效果超有影院感觉。其实,我们原本没有打算更换电视,就是因为经常看蓝光碟,结果碟机都要5000多,太贵!相比之下,还不如买欧宝丽等离子,既能看电视,还能把电影拷贝到电视上,就不用再买蓝光碟机了,一举两得。
昨天,我和他坐在我们新买的沙发上看《泰坦尼克号》,看到露丝在三等船舱欢快跳舞的情节时,突然想起初中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情形来。

1998年夏天   初中
第一次看《泰坦尼克号》就是在这一年的夏天。那时的电影院条件还很差,没有一点万达之类的派头。其实和看露天电影差不多,同样是一块白布,一个放映机,唯一不同的是,现在是在一个很大的屋子里面看。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大学毕业。
初三还是初四,不记得了,也懒得去推算了。那时满大街都是《泰坦尼克号》的宣传广告,我和几个女同学按耐不住,每人花了2块钱买了票,结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唯一感兴趣的是,露丝为什么穿得那么暴露,还让杰克给他画(敏感词屏蔽)画像,难道就不会不好意思吗?呵呵,那时候的思想还是很单纯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9:53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