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66|回复: 3

春天四种水果少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12 19: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虽然刚到春季,但市面上已经出现了许多反季水果。一位多年从事水果生意的水果商告诉记者,很多反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学物质催熟、保鲜的,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反季水果反而成了“问题水果”。
  草莓: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又硕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
  香蕉: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


    西瓜: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及剧毒农药,从而使西瓜带毒。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葡萄: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释后,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 葡萄苹果可预防肝癌
    如果可能最好少买反季水果,应当多买时令水果。时令水果在自然环境中长熟,不用催熟剂,存储时也不用过多防腐剂,食用时相对放心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9 18: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7 03: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妈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得注意注意

这些都是我喜欢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2 13: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喜欢吃!其实也知道不好,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了要吃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