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13|回复: 0

实现蓝屏的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9 21: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有趣的尝试:按住右侧的Ctrl的同时,再按Scroll Lock两次,Windows就会出现蓝屏,显示:*** STOP:0x000000E2 (0x00000000,0x00000000,0x00000000,0x00000000)。


这不是Bug,它只是Windows的一个功能,没错,就是进入蓝屏的功能。虽然说Windows不是特别稳定, 尤其是XP和Vista时代,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幸见到著名的蓝屏故障。所以,微软提供了这个功能,供测试目的使用。

先不要急着测试,之前还需要做些准备工作。

根据你的键盘找到以(敏感词屏蔽)册表键:

1、USB 键盘: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kbdhid\Parameters

2、PS/2键盘: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i8042prt\Parameters

新建一个DWORD键,名称为:CrashOnCtrlScroll,其值为1。


然后,重启机器,按住右侧的Ctrl的同时,再按Scroll Lock两次就会出现本文顶部的蓝屏了。提醒:做此尝试之前做好当前工作的善后!做好注册表的备份工作再尝试!(没有蓝过屏的朋友可以试试,经常看到蓝屏的就没什么意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6:5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