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09|回复: 11

把自己会做的家常小菜及其做法拿来交流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20 20: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发现现在会做菜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即使会做也是做得象餐馆菜一样。大家都来展示一下,那自己能做的菜都介绍出来。一是大家交流借鉴,二是增添生活乐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0 22: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创意,怎么也得加声望10点。。改天我来给大家讲一下烧白的做法,因为我上周才实践了一回,味道安逸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0 22: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去找点要的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21 14: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是自己会做或者喜欢吃的,网上我经常看《天天饮食》但是那也不太现实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1 19: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要求原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21 22: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2 22: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椒炒肉

原料

特辣青椒若干,猪肉、酱油、嫩肉粉、盐、鸡精、高汤各适量。

制作方法:

①特辣青椒切段,入热油锅,翻炒片刻;

②鲜肉切成薄片,加少许嫩肉粉、鸡精腌十分钟,待青椒炒至三分熟,放鲜肉,大火炒少许,再加入作料、高汤,趁大火出锅。

特别注意:

青椒一定要选手指粗的,长得丑丑的那种。平常见到的辣椒,肉太厚,水份太多,炒出来水淋淋的,而且辣椒容易变得软软的,不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24 00: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天气有点热,建议煲个汤

黄豆冬瓜鸭汤

用料:干黄豆2两  4月龄鸭子半只(人多可加) 冬瓜一斤  葱姜适量 盐味精少许

制作方法:

1。将鸭子洗净去皮放铁锅中用冷水加热抄制,以去除血沫。水开5分钟后出锅待用

2  黄豆洗净放入土陶容器,加生薑少許切片,放入鴨子 加溫水適量,大火煮半小时改为小火,同时放入冬瓜片、葱段,炖1.5小时加盐即可出锅。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葱花

平时我们吃鸭子总喜欢买老鸭,但是这个汤是消暑开胃,宜清淡,所以选用4月龄鸭子比较合适,既不老也不太嫩。所需配料均比较常见,属于家常菜。营养但不上火.

第一次把自己会做的菜发上来,有点紧张,不足之出大家提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4 21: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们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24 22: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悄悄的学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19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