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回复: 4

读你的信,你的心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3-15 15: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曾几何时,信件已离我们很远了。伊妹儿,短信,电话,手机代替了全部用笔书写的问候和心情。但是,一些情感有时是不能言说的,一些感动无法用一句你现在还好吗来替代的。

许多故事纷至沓来,许多情节在眼前重放。

一方斜阳铺成信笺,我把水中那棵被柔同吹动的柳树,想象成你写信的模样。

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铃声,被我误认为是远方信鸽来访。穿过窗棂的缝隙,我倚着狼籍的书架等待着你熟悉的墨迹。记忆的风吹醒正在冬眠的桃枝,跫音一次次唤起归人的离梦,时间的溪流在我温馨的诗句里不厌其烦的吟诵。昨夜的梦里有你赠我的一缕阳光,读你的一笑一频,一如读洛阳赋里你的潋滟波光。读你的墨迹,一如你在我耳边哩哩低语。

风继续在吹着美妙的梦,落日西掉如一枚阵旧的邮戮。

已记不得有多久没有你的飞鸿了,也许这一生都不会有你的了。想到这里,心有点哀哀的疼痛。再也看不见你为我写的小诗了,再也看不到龙飞凤舞的狂草,为卿而狂。内心深处,我还是习惯在夜幕的阴影里,开上那盏心灯,以平静的心情,缓缓诉说对你的想念无限。那时的每晚课程里,都是写信给你,那时的每早晨课里,还是习惯等你远方的絮絮轻语。

把那些信件锁在心箱里,难道锁也已上锈,我用力怎么也打不开。如果拧断,那些纷飞的思念就会飘然而去,不要打开,不要拧断,还是让他停驻在我的记忆里。

往事,总是不知不觉的飘进我的视线里,常常在最没料到的时候出现。

现在工作了,每年节日都会收到一些明信片,虽然只是一句轻轻的快乐开心,但我知道,这些学生的心里有我就满足了。

最早申请电子邮件时,过几天会打开看看。而现在,我有多懒,有一个月没打开过了,也许垃圾成堆了,当然,也希望朋友的祝福多多,最好信箱里都塞不过了,然后一张张的细细品味。

回到信件时代难道说是时光倒流,不,我想,如果有空,写一些平淡但真挚的话语,轻轻的帖上心灵的邮票,让你的亲朋好友有个意想不到的惊喜,不要总感叹忙碌,不要总感叹时光流水,只要你开始拿起你的笔,永远有一颗心在等待你百忙中邮出来的情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5 16: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信息时代已经基本替代了古老的传递交流方式,可还是喜欢手捧信件,细细品读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5 22: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让我想起以前没有电脑时,收到的那此满篇都是笔墨的信笺,轻轻地展开,读信的心情和回信的情景便历历在目。阅读那信纸上才有笔墨,才能够体会到对方的心情、对方的感情。而现在,Emlai取代了传统的信笺,让我看得到内容,却尝不到对方的心迹。唉!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6 10: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有空就写封信吧,也许能收获另外一种心情,不妨一试。今晚俺就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8 15: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大多数人来说,信就是一份思念

[此帖子已被 silenthill 在 2005-3-18 21:52:27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1:18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