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回复: 5

人生如棋 落棋不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3-13 15: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如棋,黑与白的交错,生与死的交融.

  道之生,无常之变.道之灭,无妄之灾.

  一盘棋,输赢乃兵家常事,赢了不必张狂,输了也该拿的起放的下.输一盘棋可以重来,人生之路走错一步,悔恨之泪会无尽抛洒.

  人生如棋,所以有了“闲敲棋子落灯花”的闲适。

  “长人只需一棋局”的洒脱,“呕血谱”的壮举,“玲珑局”的玄机。

  人生如棋,是一种竞争,也是一种调和,漫漫人生,变换不定,令人也难免举棋不定。

  人生如棋,棋局百变,棋势无定,棋中不同的角色个有千秋,你扮演的角色需要拟订饿功底,你吟唱的诗句需要你的积累。

   还有多少棋子供你支配?已有多少斩获在你心中?

  是否应该更小心的把所剩无几的棋子,防在最佳的位置上?

  人生如棋,不要轻言放弃~!

  用现有的能力组合出最佳的效果。

  人生如棋,人生如棋子。

  有时需要听从别人的摆布。

  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棋局,

  做一个棋子,

  那需要你的努力与机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3 16: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悔棋,可上帝不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3-14 13: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有意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4 14: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为一个棋子,当上帝没有想起你的时候,不是坐在哪里什么也不干,而是想法充实自已的能量,一但上帝想用你时,你才能奋勇直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3-14 15: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好乱啊!不过我还是理解。

[此帖子已被 微微 在 2005-3-14 15:28:46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5 22: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如棋。但我们不能老是让别人来摆布自己,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灵魂,这样,你这个棋子才能够“活”起来,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7:00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