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回复: 3

[原创]新一年的打算及“创可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 10: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之所以叫做打算,而不称为计划,是因为俺觉得自己考虑不算很成熟。

  新的一年,在论坛上,除了转发一些的确算得上是精品的文章和图片外,俺决定向“创可贴”(自编自创可以拿到论坛上发表的贴)发展。这个“创可贴”包括“篡贴”、“拼贴”、“自写贴”……

  所谓“篡贴”,就是把别人写的东东拿来篡改,只留下别人的骨头,换上自己的皮肤。当然这样改头换面,写出来的东西只能叫做“字”而不是文章了。就象俺当初发的那个《呆呆虎的出师表》一样,只是把诸葛亮先生的东西拿来“去粗取精”,留下诸葛亮先生的骨头,换上自己粗制滥造的皮肤罢了。

  所谓“拼贴”,就是巧立名目,把别人写的分散的、好的作品拼凑一起,改头换面,招徕网友,勾引网民们的阅读欲望。

  上面的“篡贴”“拼贴”,与有些出版社动歪点子搞出的拼凑书不一样。拼凑书是“挂羊头卖狗肉”而俺这里的“篡贴”“拼贴”连“羊头”也不挂,只卖“狗肉”。 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 17: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你一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 19: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3 01: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也是创可内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3:58 , Processed in 0.99840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