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回复: 10

[原创]关于晴川论坛的一点思考(呆呆虎原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8 10: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论坛办得如何,并不是从发贴量这个单一的方面来决定的,还应该看到贴子的质量。近日,俺反复在晴川论坛和电视台论坛发贴、读贴,并进行对比分析。

  晴川论坛开得比较早,虽然人不算多,但这里有许多值得读的好贴,特别是还有一些令人回味无穷的精品佳作,读过后还想再读,留恋忘返,以至于不能自拔。从中领悟到许多人生的哲理。比如该论坛较为著名的紫筑小屋。

  俺在晴川论坛灌水也已有数日。从总体上来说,坛民们的素质还是算高的。虽说也不时有水贴出现,但比竟还有大部分的精品在支撑。

  给人的留下的感觉:这里既是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是体味人生的好去处。

  但令人遗憾的是,该论坛至今未开发出聊天室,因此坛民们只好用跟贴来作为聊天的方式。这样长期下去,若以后人多了,容易形成大量的垃圾,到时候恐怕管理员和斑竹光是打扫卫生都要忙上半天。

  那么,是不是论坛就不能聊天了呢?不,回答是否定的。论坛也需要聊天。只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做到专贴专聊,少在贴子中聊与主题无关的内容。当然,偶尔有那么几个也是可以的。但不能过多,一多就滥,变为主题不象主题,聊天不象聊天。只要把握好这个度,我想还是允许的。

  但关键的是,晴川先生应该尽快开发出聊天室,以解决这个问题。

  一个论坛的兴衰有多方面的因素,但论坛功能是否完备齐全,是否能满足坛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和心理需要,这是最重要的。

  现在的论坛开始向社区的模式发展,论坛成了社区的一部分。因此晴川论坛应该要考虑这个问题,并作手准备。


[此帖子已被 西昌呆呆虎 在 2004-12-8 10:22:27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2-8 10: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关于奖惩机制问题[/center]

  吾又思晴川,因其是私人论坛,在财力、人力和物力上都不能与其它官方及公司论坛相比,要想搞物资刺激根本不可能,但可以考虑搞精神奖励。

  令人高兴的是晴川先生已经开发出了社区明星这个模块,只是还没有放到显眼的位置。我建议晴川先生把它放到论坛的顶上,让进来的诸位坛民都能看到,以鼓励他们发贴。然后,定期或不定期地评选出发贴明星和版主,在社区明星上公布。有可能的话,也可以在网站首页给予公布。还可以定期召集坛民们聚集在一起,共享欢乐!

  以上是鄙人之愚见,不知可否,还请诸位坛民发表高见。在下感激不尽。


[此帖子已被 西昌呆呆虎 在 2004-12-8 11:16:20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8 11: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举双手赞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2-8 11: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各位坛民进来发表自己的意见。俺呆虎先在这里谢谢各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8 16: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赞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8 17: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呆呆虎,高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8 20: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会在这一周,最迟下周一把聊天室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8 21: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等到下周,现在已经整好了
其实我们以前老家的时候就加过聊天室的,现在又再把这个功能用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8 22: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很佩服呆呆虎,他到底是干什么的啊?
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8 23: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知道他具体的工作是搞什么的,只是知道他电话里给我说,《永不消逝的电波》里的工种就是他那种,我昨天找了一天没找到这片子,我也茫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5:12 , Processed in 0.187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