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回复: 4

[转贴][讨论]衣橱里的女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8-21 20: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哪个女人的衣橱里没有几件旧衣?
买的时候如获至宝,弃的时候不屑一顾,很怪,那种迫不及待的背弃如同发现时的一见钟情一样的急切。
打折时的妄想往往会带回来一些自己会后悔的东西。毫不例外,过号的给妈妈,实在不行的就狠狠对自己说:没关系,你总有一天身材也会走形的。
就像一种诅咒。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也会翻出几件贴心的旧衣换上,伸伸懒腰,蜷在沙发上看看书,也蛮惬意的;等到上街的时候,就会挖空心思地翻些东西出来搭配,其实旧衣最适合用来搭一些新装,不显山不露水的,秀外而贴心。
现在想起来,最简单而又最搅心的要数上班的套装了。有时候晚了,抓起一件衬衣和外套就出门了,临了才发现颜色不搭,式样不配,一天的心情也就好不起来。
想想也是,旧衣救场的事情也不少,遇上招标落槌会什么的,上去下来都要穿得毕恭毕敬的,于是几件落在角落里的正装就要出来晒晒太阳了。特别是碰上婚丧嫁娶的:丧礼也就算了,打扮一下,落落寞寞的也就去了;别人嫁女娶媳的可不能敷衍,几件高领、吊带的礼服左试右换,还拉上妈妈在一旁参考,直到妈妈也烦了,“今天又不是你出嫁。”
我这个人没有长性,宴会一完,回来就把这些衣服一束高阁,它们也就只能等下一次见光之日了。
每年学校或是所里都有一些捐衣献爱心之类的活动,回来翻开衣橱,发现每件都有些依依不舍之意,有些甚至只是穿了几次而已。打定主意回去问问领导或是老总:“捐钱行吗?”
得到的回答不无例外都是:天天换着穿,衣柜就没有几件旧的?
想想也是,和他们每天只要一件衬衣、一条领带、一套正装的相比,我就显得有些难以理解了。
多此一问。
都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旧。每次新衣买回来,都会发现衣柜里又多了一件旧衣。就发现它难免有些哀怨本意,结果就冲淡了新衣的初逢之喜。
死党们有时候喜欢翻翻各自的衣橱,发现有合身又许久不穿的,往往就给了对方,也不会讨要,每次从对方那一闪的眼神和试衣镜前跃跃欲试的神情,就知道,一件旧衣又找到了它的新主人,弃暗投明去了。
其实,私下里也很担心别人穿起自己的旧衣来更搭配合身,不管她是不是死党好友。有时候转念一想,别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弃人,必有人弃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倒是也变得心平气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2 16: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我的衣服````````好多都不想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 23: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但又舍不得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 23: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 23: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取舍之间,好难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12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