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回复: 28

[转贴]用尊严求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8-21 20: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年前,我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了,当时年少轻狂的我曾经天真地以为,凭着自己大学四年的功底和一大堆获奖证书,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应该不是件太难的事。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来广州之后我才知道现在的中国差不多是人才泛滥了,至少在广州是这样的,像我这样的文凭在广州至多是起了一块遮羞布的作用,丝毫不会成为我引以为荣的资本。
每天我就挤在人头攒动人才市场里,然后奔波于不同的公司去初试、笔试和面试。当我应聘了20份工作却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后,我有些心灰意冷了,心里动了要回老家的想法。然而就在这时,我看到一则广告说一家外资企业要招聘一位谈判代表,于是我想做最后一搏。
那天早上,我精心打扮了一番,早早地就出了门,本来以为自己会是第一个到达的,结果到那里一看,居然有几十位难兄难妹比我还早。后来我细数了一下应聘的人数,足足有一百来人,心中一下子没底了,这可是真正的百里挑一啊
终于初试、笔试都在该公司流水线作业的方式中结束,我有点佩服他们办事的效率,到最后总经理面试阶段时,只剩十五人入围,而我庆幸是其中一个。面试是单独进行的,没有轮到的都被安排在外面的大厅里候着。当我看到那些去面试的人,每个人走进那扇门用不了五分钟就垂头丧气地出来了,我心中对此就更加没底了。我想这家公司对应聘者的要求一定很苛刻。
最后我终于听到秘书叫我的名字了,于是我心情忐忑地起身朝总经理办公室走去。一推开门,我就向那位年约四十的总经理问好:“您好,我是夏雨,来贵公司应聘谈判代表一职。”然而那位总经理却对我说的话置若罔闻,在他的对面有一张椅子,他也不招呼我坐下来谈,他这种傲慢的态度深深的伤了我的自尊心,于是我大着胆子对他说:“总经理先生,我可以坐下来与你谈吗﹖”
或许是我的这一反常举动出乎他的意料,于是他开始向我提一些问题,然而其中的一个问题却深深地伤害了我的尊严。“夏先生,请问你有什么宗教信仰﹖”“对不起,我没有什么宗教信仰”“一个人如果没有信仰那是很可悲的”“总经理先生,我没有宗教信仰,我相信无神论,但我却是有尊严的一个人,在尊严面前我与你是完全平等的,这就像是你们的上帝给了每个人一杯水,尽管你可以往这杯水里加金加银,可是杯子的容量却不会发生变化,这种不变的东西就是尊严”
说完这番话,我就起身头也不回地朝办公室外走去,当我拉开门时,那位总经理站起来对我说:“对不起,夏先生,刚才那是我面试的内容。我十分荣幸地告诉你,你被我们公司录取了”原来他们招聘谈判代表的惟一要求就是:在任何条件下都不能放弃自己的尊严。因为只有当你在身处劣势的情况下做到不卑不亢,你才能赢得对方的尊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2 15: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4 07: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4 14: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好
小感觉
几天不见了
越来越有味了呢
我喜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5 21: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6 08: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
咋个嘛
没见我后面还簇了两个点点吗
我是喜欢小感觉的文章三
你又想歪了是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6 17: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她吃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7 08: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她吃啥子醋哟
老大不在了
她这个老二暂时一下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7 13: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老大老二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7 15: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把你麻到了啊
改天再给你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7:14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