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回复: 0

实现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互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13 13: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维护的校园网中,以前工作站机器使用的是Windows 9x/Me或者Windows 2000,机器之间的互访没有问题。但是最近几个同事把自己的系统改装了Windows XP。于是出现了一个问题:安装Windows 2000的计算机和安装Windows XP的计算机之间可以相互Ping通,但不能通过“网上邻居”进行互访,访问总是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后经查阅有关资料,获悉网络中使用Windows 2000的计算机与第一次装Windows XP的计算机进行互访时,一般都会出现类似现象。究其缘故是安装Windows XP的计算机出于安全性考虑,它固有的远程网络存取默认是设置为禁止。因此,我们需要把安装Windows XP的计算机的网络属性进行重新设置:

  1. 点击“开始→程序→附件→通讯→网络安装向导”。

  2. 进入“网络安装向导”对话框窗口,选择[下一步]。

  3. 直到出现“找到共享的网络连接”对话框时,选择“不,让我选择其他方式来连接到网络”,然后再选择[下一步]。

  4. 在出现“选择连接方式”对话框时,选择“其他”方式,再选择[下一步]。

  5. 在出现的“计算机描述”及“计算机名称”框中填写该计算机名称及描述(如图),然后再选择[下一步]。

  6. 在工作组名称输入所处网络的工作组名称,再选择[下一步],直至最后点击[完成]退出(图片已失效)
这样,安装Windows XP的计算机的远程网络存取才开放,就可以和同一个网络内的机器互访。如果计算机要求你新激活,还需及时激活一下该计算机,否则必须手动激活一下设置才能生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4:21 , Processed in 0.187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