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回复: 25

走过彷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6-23 17: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着窗外从树叶夹缝中透出来的一角夜空,任凭那醉占据自己的心。月亮慢慢地从天空滑过,就象人的生命在走。一切该来的总会来,而一切该走的终究不留。就象每天太阳升起又落下,草长茑飞,花谢花开,春去春来。

  在无人的夜晚,在轻轻浮起的歌声中,他随着夜风飞来,她的脸颊,会因了他的到来而再度乍现似花嫣红,她的眼睛,会因了她的到来而立刻现出炽烈光彩,她的身姿,会因了他的到来而重新婀娜曼妙、舞姿翩跹。

  夜的味道清香怡人,远处的焰火在天空中散开簇簇的花朵,她的心情也被那光怪陆离的色彩熏染,微醉忘返……

  她是个很矛盾的女孩,安静的时候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温柔可人,活泼的时候伶牙利齿,开朗可爱。自己也说不清到底在盼望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一直很幸福,所有的亲人都疼爱着,关心着自己,生活路上一帆风顺,给人感觉是十足的乐天派,很能干,从没有烦恼。

  从没烦恼?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不是真的。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的生活。她很害怕一种感觉,就是一生已经定格,永远没有自己支配的空间,蹉跎一生。一想到总有一天自己也要结婚,她很怕,是不是就应该强迫自己去面对每个人都坦然走过的现实生活呢?她觉得很惶然……

  昨天看路边的两个小孩调皮的玩耍,她不禁想起小时候与同学一起捉弄老师,后来被老师罚得痛哭流涕地写那份极其深刻检查时的情景,不由得哈哈大笑。那已然是十年前的故事了,十年,居然是这样一闪念间就能从头走到尾,一生时间就在这样的几个十年间一闪而过……

  她不知道以后的生活是怎样的,想到这个问题,她就宁愿自己已经死掉,这样所有的难题都解决了,就不会伤害到任何一个人。否则无论怎么做,都是错。活着就是痛苦和无奈。为什么总是在伤害那些最爱自己的人。她想远远地躲开这一切,到一个没有人烟的世外,谁也不见。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该怎么办?她偷偷地哭,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很想就这样结束,可她狠不下心来,她的心太软了。无论今后如何结束,这一段热烈的爱是她永远也忘不了的。她只能又一次看着太阳慢慢地落下去,看着曾经那样的辉煌也会消散,人真的太渺小了。生命这么短暂,烦恼却这么绵长。一生寻梦,一生心痛。

  人的一生太短暂了,而且大多数的时候并不开心,为什么找不到一种更轻松的活法呢,象一只小鸟,或是一棵小草,有阳光空气水食物就心满意足了。人类在不断进化的同时,却失掉了很多宝贵的情感,尤其是失掉了享受天赐大自然的闲情逸致。

  离期将至。她无法抗拒这一切,她觉得自己象一叶小舟,不能把握自己的方向,就在父母所安排好的生活洪流中被夹裹着前进,前进……

  有很多事情等着她去做,几乎已经没有时间思考了,更没时间停下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和感情。依照原来的惯性去做事情总是来得简单一些,而想做出决定来改变什么,却需要太多的勇气。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差一点放弃了一些珍贵的事情。她常对自己说要珍惜现在,可当身在其中时,却不知道该珍惜什么。

  她常常想起他,想起那些恍如隔世的日子。心里就有一根小刺在扎。

  爱是那么的刻骨铭心,魂牵梦系。她从未体验过这样的激情。她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甜蜜交织着惶恐,是一种令人心碎的感觉。

  闭上双眼,在一个细微的瞬间,打开心门,让那个模糊的影子在眼前一闪,顷刻之间,她的呼吸里有了他注入的气息,她带着他的感觉来了,她带着梦中的人来了。人还在,心已远,身边的人竟然不能发现她的灵魂距离他们很远。没有任何人能够发现,她的灵魂里居然还有另一个人的流连。

  是缘?是梦?抑或是疯了?这段时间的行为她知道是不对的。他们象小鸟,象流星,偶尔擦肩而过,转眼要各奔东西,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这是多么无望的感情!可她还是和他继续着,很想强迫自己远离他,可是她做不到。

  自己很清楚走得越远,伤得越深,可还是身不由已地被牵引,走向快乐的天堂和伤心欲绝的地狱之门。

  她想逃,几经挣扎,却是无路可逃。爱需要找个依托,不至于春花飘零,不至于春归无处。她已经清楚地听见,听见远处的呼唤,她踩着自己的影子,追逐着那个模糊的亮点,不知不觉,把归路望断。

  睡了一个长长的夜晚,她在黑暗里蹉跎了许多的时间,在梦里,她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因为怕黑而每晚睡觉时必开的那盏小灯,就是他留给自己的温暖。天女散花般的神话,此刻就呈现在眼前,他们的神话,就在那灯的光辉里继续,也在他们彼此的温暖里永远……

  经过了一些人和事,她有时候感觉到自己已经走过彷徨,竟然有些超越了。沉思默想间,仿佛已坐在自己的生命之河旁边,看潮起潮落,嬉笑怒骂,如同看故事里的事,竟然能不动声色,心如止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24 04: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25 15: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啥子意思哟
一句话不说
整个皮球在那里转来转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25 17: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啊,不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25 20: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6 16: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过彷徨,学会坚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6 21: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想坚强,但有的时候真的是坚强不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7-7 18: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恩这句我赞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7 21: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哼````````````

        当我们面对人或事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坚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8 11: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0:03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