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回复: 25

[转贴]写给回忆,写给未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23 07: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
    坐上南下的列车,当听到那久违的轰鸣声,竟感到一份莫名的宁静。“怦怦”的心跳,在喧闹声中清晰可辨。
    那是我感恩的心。
    我的心跳,正是为自己寻找的一个藉口,来掩饰那份强烈的失落与慌乱。
    回头望一眼自己的家,这或许会是最后一眼。那边未知的风景可会比这儿美好?一定会的,我知道。
    列车起伏着,颠簸着,拉开了我与这座城市的距离,也揭开了另一段生活的帷幕。一种满溢在胸口的解脱感,是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我要去的地方,没有人认得我。迎接我的,将是云一样的淡然,湖一样的安静。
    那样,最好。
    (二)
    我不停地注视着窗边倒退着的风景。
    我明明是在往前走,可为什麽我总感觉自己在后退。为什麽,感觉与现实,有这麽大的距离,有180度的差异。
    在自以为是的日子里生活,用自己的直觉去衡量,这样的日子是幸福的。因为活在幻想里,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的。过去的我,就是这样幸福着,在自己为自己编织的谎言中。
    可总有一天我要从梦中醒来,回到现实,面对事实。就像这列车早晚要停下。那时的我,看着眼前已然不同的地方,一定会怔忡。
    在倒退中,我已经前进了一段长长的距离。只有我自己还被蒙在鼓中。
    我对你,不也是如此吗?
    (三)
    随着拥挤的人潮,我走出月台。
    映入眼帘地,陌生而繁华。这的确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可以自足的世界。鼻息里充满着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潮湿的气息。这是我以前不曾感受过的气息。
    这里的风景果真比以前的地方更加美好,我早就知道
    一切都是崭新的。崭新的环境,崭新的人群。我相信,这是一切重新开始的预兆,也是为从前画下一个句点。
    相比之下,这里清爽宜人的气候更能迎合我的心境。它帮助我,放下自己的负担,也卸下你的包袱。
    (四)
    我回到我的住处。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称它为“家”。
    我讨厌现在这样的黄昏。因为我讨厌选择。
    我不知道,在这种天要黑不黑的时刻,我该不该把灯打开?我该不该去吃晚饭?甚至是,我该不该选择。
    任何时候,任何事情,要我做出抉择,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摧残。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五)
    晚上,我捧着一杯香醇的咖啡,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边。守着对面,那片海。
    波涛的声音,总让我觉得孤独,觉得悲伤。
    海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发丝,多麽舒服。恣意地享受,总是留给一个人的。
    当我不经意的一抬头,望见了一轮明月。在那个如水的夜晚,十八岁仲夏,不也是相同的月色相同的星光吗?
    玻璃上,又浮现出你的笑。
    (六)
    不论我多麽畏惧大海的肆虐,都是应该去看一看的,毕竟来到了这里。
    坐在柔软的沙滩上,捧起一手掌的沙子。它们都是那样纯净而无杂质,缓缓地从我指缝中溜走,回到了它们以前待的地方。来去匆匆,没留下一点痕迹。空留下,在原地感叹的我。
    我不由自主地用手指尖在沙地上画起圆圈来。可不管我如何去努力,都画不出从前那般完美的弧度。
    一滴泪自我的脸颊滑落。印象中,泪水应该是湿热的。但是,温和的海风瞬间让它凝成了空气。再也不留有,昔日,你的温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3 12: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经历过什么, 我们都不能再回到从前。。。。我不由自主地用手指尖在沙地上画起圆圈来。可不管我如何去努力,都画不出从前那般完美的弧度。
一滴泪自我的脸颊滑落。印象中,泪水应该是湿热的。但是,温和的海风瞬间让它凝成了空气。再也不留有,昔日,你的温度。昨日已不再,面对明天,面对未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5-23 14: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3 16: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5-23 17: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 是很耐人寻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3 20: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5-23 20: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百味,慢慢去体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4 09: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就是一个沉淀的过程,

沉淀了往事、沉淀了情感、沉淀了岁月……

  最终得到了生命的感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4 10: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5-24 11: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紫嫣[/B] 发表:

人生就是一个沉淀的过程,

沉淀了往事、沉淀了情感、沉淀了岁月……

  最终得到了生命的感悟!
恩,所以人的快乐与伤感都来源与生活,快乐不快乐你是可以自己去选的。不要怨天尤人,什么都是自己找的。想要开心的过一辈子,就要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0:05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