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回复: 0

有感于《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感触颇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6 20: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部电影纯是从一个女儿的视角来撰述的,女儿的自责和对母亲的永远的爱。通篇的独
白都是女儿的愧疚和后悔,她后悔自己部知道母亲的大限已到,固执的以为母亲还可以活
很久。
   其实做人子女的谁愿意接受父母已老去的事实,父母陪伴在自己身边渡过各种各样的风
风雨雨,就像斯琴高娃说的“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怎么就一下子再也见不到妈了呢。”
爸爸妈妈在我们心中已经是固定的一道风景了,它永远都会在那里。当有一天,那风景突
然坍塌,我们所做的就是痛彻心扉的后悔,悔恨自己的麻木与想当然,失去了就再也没有
了。
   我读大三的下学期,我们宿舍有一个女孩子的父亲病的很厉害,还有两个星期就要期末
考试了,她泣不成声的坐上了回家的飞机。在家待了两周,眼看着要考试了,这学期的考
试如果错过,要影响毕业的时间。而且她父亲的病情一直都没有恶化也没有转好,家里人
就劝她回校考试。她经不过大家劝,也很虔诚的认为自己的父亲不会轻易的离开自己的,
回来了。在她回来的路上,家里就打电话到宿舍,说她父亲已经去世了。
或许她在家多待一天就可以见自己父亲最后一面了,但是世界上真是没有那么多的或许,
冥冥之中早有天意,人是永远战胜不了天的。
   生活中有太多的东西发生的是如此的突然,突然的让我们根本就接受不了。我们接受不
了是因为我们觉得我们从来就没有好好珍惜过,怎么就没有了呢。

   爱情,友情和其他的一些东西有时候会是我们生活中的主体,是我们所追求的东西。因
为亲情的与生俱来,往往就忽略了。但是我们又有几个人知道所有的东西都是过眼云烟,
只有血浓于水,只有血缘才是最真实的东西。
   可能有很多的人不同意我上面所说的,我只是有感而发,真正的去了解我们的父母,关
心爱护他么,一个小小的电话实际上都可以让他们雀跃半天的。不要给自己留说“对不起
”的余地,不要留有后悔的余地,记住当说“对不起”时,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已
经晚了。
   希望所有的父母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这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6:59 , Processed in 0.156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