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回复: 8

偌大的中国竟放不下穷人孩子的一张课桌(转自大洋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4-23 12:4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偌大的中国竟放不下穷人孩子的一张课桌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对于现阶段的中国教育来说,狄更斯的这句话是再恰当不过的概括了!

   一边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争相出国留学,中学,小学,甚至连幼儿园的小孩子都嚷着要送到澳洲,欧洲,韩日,美国去留学,这些人每人每年消费十万,几十万是极其寻常的事!“留学潮”一年猛过一年,出国的“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更有的,一出国,那有钱的家长就把奔驰呀,跑车啊什么的私家车买给那些“留学生”!至于中国“留学生”出去后,花钱连人家老外都叫吃惊的事,更是时有所闻!

   另一边呢,却是穷人家的孩子连基本的教育都享不到,对他们来说,越来越高高在上的学费,与收入的连年停滞不前形成了越来越大的缺口!孩子读书成了穷人们越来越来填满的无底洞!

   先说所谓“九年义务教育”吧!不知道究竟“义务”在那了,总之学费是一年比一年的高,还有那不知从那里冒出来的这费那费,可把人压死!却那帮官僚还是去先翻翻字典,如自己因多年来只顾往上爬,只顾往腰里捞,而老眼昏花得连字典都不会查了的话,叫你的孙子孙女们代劳也行,查一查,“义务”为何意?中国的“九年义务教育”都可以当选“二十世纪最经典笑话”了!再一次提醒你们,不要再挂“义务”的羊头啦!“义务,义务”,都把穷人这块石头的血榨干了,还叫啥“义务”?

   高中,每学期学费起码也要千把块吧?一年就是2000多了,还不包括其它费!那些月收入只有几百块的穷人家,这学上得不坚难吗?更不要提啥“择校费”,“补课费”,,,,

   上大学,对穷人家的孩子来说,几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中事了,那高额的费用,每年光学费就7000-10000以上,还有生活费,这费那费,就是把穷人家长拿去卖了也交不起这款呀!高等教育,越来越成了只有富人们才能享有的特权了!(不要跟我提那什么贷款,光是那苛刻的种种条款,就能让你止步啦,没有一定的担保,是不可能贷到款的,可是,穷人家到哪里去找担保?要是有这样的担保,还不如向担保人借啦!至于奖学金,更是绝妙的讽刺!不提也罢!)

   然而,那帮只顾升官发财的官僚,自上世纪末起,竟提起了的所谓“教育产业化”,用办企业的方式来办教育, 终于使“偌大的中国竟放不下穷人孩子的一张课桌”了,共和国的教育事业和共和国的未来遭到了一系列的根本性破坏,教育早已成了有钱人才能享有的特权了,中华民族的未来,中华文明的传承,又一次面临中绝,遭毁灭的边缘!

   可悲呀,偌大的中国竟放不下穷人孩子的一张课桌!

   穷人家就天生只能做牛做马了么?

   穷人家的孩子就永远只能受穷,永远只能愚味地过一生了?

   穷人家的孩子就注定了不能上学了?

   教育,关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未来最重要的大事,却成了某些人大捞特捞的“阳光产业”!

   ,,,

   讽刺呀,革命强国复兴小康现代化了百多年了,到头来,得到的却是:“偌大的中国竟放不下穷人孩子的一张课桌!”这样的结果呀!

   中国呀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3 13: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真对,中国现在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穷的越穷,富的越富。谁不想多让孩子读点书,哪个孩子都想出国留学。可那真的是富人们的孩子才能享有的权力。现在物价在涨,学费也在涨。虽然国家出台了一些教育方面的改革正策,但对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一些地方政府来说,乱收费的现象仍很严重。为穷人的孩子呼吁:“我们也想出国!也想接受最好的教育!”打击中国腐败,反对贪污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3 22: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理,我说句行内话,现在的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已经是矛盾重重了,一方面教育基础硬件由财政的投入是越来越不平衡,好的已经很优越的地方还在加大投入力度,而穷远差的地区的投入却是越来越少,这将导致所谓的“贫富”差距的扩大,,,,,,唉!说到此我想打住了由于我身为教育工作人员有些话是我不能说的,大家可以谈政治但我在这里我打算我自己不谈此事,你们说吧,我会来看的!

[此帖子已被 晴川 在 2004-4-23 22:15:37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4-24 00: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受教育的这个沉重的担子,就快要落在我们这代人身上了,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敢正视它,但又不能不正视它.高中\大学那高昂的学费 是不是我们所能承受的???可能放不下课桌的孩子又会多一个.
  但是这过错也不是教育部门一家的责任,其中更包含了诸多的社会问题.有待政府和各部门去解决.

穷人家就天生只能做牛做马了么?

   穷人家的孩子就永远只能受穷,永远只能愚味地过一生了?

   穷人家的孩子就注定了不能上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5 21: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不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4-25 21: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想让他们过早的自立啊,
受教育才是孩子们最重要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5 21: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啊!!!!!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4-25 21: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吗?怎么可能啊,看到那些我都有点酸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7 16: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一个感性的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6:50 , Processed in 0.1560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