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月城

[讨论]《四书五经》都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6-30 21: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老牛拉破车[/B] 发表:
我怎么记得《左传》是春秋时期鲁国的左丘明写的编年史书啊,
难道是还有同名的书么 ?

*******************
《春秋》的三传中,《左传》被认为较重要,也有 学者认为它是一部与《春秋》有关的、相对独立的史书。《左传》 原名为《左氏春秋》,汉代改称《春秋左氏传》,简称《左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30 21: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你的记性好哦,连作者都记得到啊。
站长不愧为老师哦。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30 21: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恩,老大果然够博学,但我仍然心有疑虑,我到图书馆仔细查一下,哎,知识不够是不行的啊,不然将来怎么教学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30 21: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老牛拉破车[/B] 发表:
《春秋》既是孔子所著又为何要注名“左氏”呢?
《左传》是为《春秋》作传的三部著作之一。作者据认为是战国初年鲁国史官左丘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30 21: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将来也想当老师 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30 21: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就师范专业的呀,下学期就要学古代汉语和古代文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30 21: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师范专业的了,你说的那两科早在九年前就学过了,但是也许就是八年前就不知忘到哪里去了,哈哈,学了就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30 21: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很爱国哦,看的出来哈!
但是我觉得这两项都挺难的啊,肯定要超强的记忆力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30 21: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晴川[/B] 发表:
我也是师范专业的了,你说的那两科早在九年前就学过了,但是也许就是八年前就不知忘到哪里去了,哈哈,学了就忘!

精华的东西总是忘不了的,你到现在还有这么清晰的记忆,以近很不容易了,看得出来,做学生还是做老师,你都是典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6-30 21: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实在是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6:51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