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由 [B]啦啦[/B] 发表: 哪一句话惹的祸 我那天坐公共汽车去办事,车上人不多,但也没有空位置,有几个人还站着,吊在拉手上晃来晃去。一上年轻人,干干瘦瘦的,戴个眼镜,身旁有几个大包,一看就是刚从外地来的。他靠在售票员旁边,手里拿着一个地图在认真研究着,眼里不时露出迷茫的神情。估计是迷路了。 他犹豫了半天,很不好意思地问售票员:“去颐和园应该在哪儿下车啊?” 售票员是个短头发的小姑娘,正剔着指甲缝呢。她抬头看了一眼外地小伙儿,说:“你坐错方向了,应该到对面往回坐。” 要说这话也没什么,小伙儿就下站下车,在马路对面坐回去呗。但是售票员又来了一句:“拿着地图都看不明白,还看什么劲儿啊!”售票员眼皮都不抬地说。外地小伙儿可是个有涵奍的人,他嘿嘿笑了一笑,把地图收起来,准备下一站下车换乘去。 旁边有个大爷可啦不下去了。他对外地小伙儿说:“你不用往回坐,再往前坐四站换904也能到。”要是他说到这儿也就完了,那还真不错,既帮助了别人,也挽因了北京人的形象。可大爷哪能就这么打住呢,他摇摇头又说了:“现在的年轻人哪,没一个有教奍的!” 我心想,大爷这话真是多余,车上年轻人好多呢,打击面太大了吧!可不,站在大爷旁边的一位小姐就忍不住了。“大爷,不能说年轻人都没教奍吧,没教奍的毕竟是少数嘛。您这么一说我们都成了什么人了?” 这位小姐穿得挺时髦,两根细带子吊个小背心,脸上化着鲜艳的浓妆,头发染成火红色。可您瞧人这话,不像没教奍的人吧?跟大爷还“您您”的。可谁叫她忍不住非要加上这么一句呢?-----“就像您这样上了年纪的看着挺慈祥的,一肚子坏水儿的多了去了!” 要是没有人出来批评一下这位小姐是不正常的。可不,一个中年的大姐说了:“你这个女孩子怎么能这么跟老人讲话呢,要有礼貌嘛。你对你父母也这么说话吗?”您瞧大姐批评得多好!把女孩子爹妈一抬出来,女孩子立刻就不吭气了。 要说这事儿就这么结了也就算了,大家说到这儿也就完了,该干吗去干吗去。可不要忘了,大姐的话还没说完呢。“瞧你那样,估计你父母也管不了你。打扮得跟鸡似的!” 后面的事大家可想而知,出人命都有可能。这么吵着闹着可就到站了。车门一开,售票员说:”都别吵了,该下车的赶快下车吧,别把自己正事给耽误了。“当然,她没忘了补上一句:”要吵统统都我给下车吵去,不下去我车可不走了啊!烦不烦啊!" 烦不烦?烦!不仅她烦,所有的乘客都烦了!整个车厢这可叫炸了窝了,骂售票员的,骂外地小伙儿的,骂时髦小姐的,骂天气的,骂自个儿孩子的,真是声鼎沸,甭提多热闹了! 那个外地小伙儿一直没有说话,估计他实在受不了他大叫一声:“大家都别吵了!都是我的错,我自个儿没看好地图,让大家跟着都生一肚子气!大家就算给我面子,都别吵了行吗?”听到他这么说,当然车上的人都不好意思吵了,声音很快平息下来,少数人轻声嘀咕了几句,也就不说话了。可是谁敢没想到小伙子甩出这么一句:“早知道北京人都是这么一群不讲理的xx蛋,我还不如不来呢!“ 想知道事情的结果吗?我那天的事没办成。我先到派出所录了口供,然后到医院外科把头上的伤给处理了一下。我头上的伤是在混战中被售票员用票匣子给砸的。你们可别认为我参与了他们打架,我是去劝来着。我呼吁他们都冷静一点儿,有话好好说,又没什么大事儿。没什么必要非打个头破血流 我的最后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不就是售票员说话不得体吗?你们就当她是个傻x,和她计较什么! [此帖子已被 浪人 在 2004-4-21 21:48:27 编辑过]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6:51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