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一场大雨洗去初夏的炎热,早晨起来特别的凉爽,好惬意.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母亲节.
我想送母亲一件礼物,可是母亲已经在很多年前离我而去了,我的礼物是送不到的.在母亲生前我没有送过她一件像样的礼物,这成了我内心的一个痛.
吃了早饭我还是漫无目的的来到街上,街上人来人往,周末加上天气凉爽,人们都出来了.商店门口也贴满庆祝母亲节的招贴画,忍不住诱惑,我钻进了这家又钻进了那家,看衣服看首饰看鞋袜,相像着母亲要是在该给她买什么好,有时还跟售货小姐讲讲价讲好了才想起买了没用,于是又伤感的走出来,到了店门口才好笑起自己的神经质来.
不知不觉间走到了我们这个小城最热闹的地方---步行街.这儿也算是商业中心了,人比其他地方多得多了,人们高高兴兴的买着自己需要的物品,只有我茫然的站在街头,茫然的不知所措.
忽然一辆大巴车映入我的眼帘----市无偿献血采血车就停在街头.医生们正在工作着.一个念头闪现出来,对,献血.这是我很久就埋在心底的一个愿望,一直都没完成,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不正好完成吗?
我不再流连于商店,大踏步的走过去.我对女医生说,我来献血,慈善的女医生笑咪咪地说行,然后递给我一张表格叫我填写.表格很简单我认真的填起来,在我的身边还有几个人在认真的填着,年轻帅气的小伙子边填还边好奇的问这问那,医生也很负责的给他解答.
表填完了,就开始查血型,我的天,这查血型我是知道的,得像蚊子叮一口样的在手指上叮一下,虽然不算疼还是有点难受.叮就叮吧,坐都坐下了,查血型倒是简单,我是O型,其实我早知道,不过医生们要负责还得重来,O型是万能献血者,这血我早该献了.
血型查完,几个人上得采血车去,上面的医生们都用大口罩把脸蒙了个大半,也不知道女医生漂不漂亮,男医生帅不帅,真是的.不过态度极好,给我采血的是个声音忒温柔的年轻女医生,她叫我不要怕,把手握成拳头状就行.我看见她拿来几个像输液袋一样的袋子,袋子上有导管,其中一根导管上还有一根大大的针头,难道就用它......有点怕人了,女医生好像看出我的心事,又温柔的说,如果怕就不要看,看车外面就行,很快就好,真是"温柔的杀手"啊,让我乖乖的听她的,我把左手交给她,边把目光移到了车外,"哎哟,好疼"猛的一下针扎了进来,我还是忍不住叫出来,"没事没事,马上就不疼了"年轻的"杀手"安慰我.也怪她说了没多久就不疼了,我偷偷的看看,我的血正缓缓的顺着管子流动着.这,就是我的血液吗?我第一次这样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今天是母亲节呀,我在献血"献血的微胖男人的手机响了,他告诉朋友为了纪念逝世的母亲他来献血.
"***,祝你生日快乐!"一对夫妇的手机也响了,他们是为了纪念生日来献血的.
"给我妻子采200ml吧,她身体不太好,我的身体好,想采多少随便采!"一位中年的丈夫大声说.
"采200ml是可以的,随便嘛是不行滴."给他们采血的男医生幽默的说着,于是逗得在车上的人全笑了起来.车上充满着快乐的空气.
血不断的往下流,300ml流出我的体外,身体没有一丝不适,反而觉得轻松许多,没有刚才的伤感,感到无比的充实.不过在抽完站起来时稍微困难了点,一位刚进来的献血者赶紧扶住我坐了下来.休息了一下,一位男医生给我送来一个小本子----这就是传说中的献血证,我神圣的把它撞在衣服口袋里,我想:下次献血的时候就用得上了.
我走下车,车外还排着很多人,他们都在耐心的等待着,虽然每个人每天都在为这各种各样的理由忙碌着,但着忙碌中爱心是永存的.
抬头看看天,天特别的蓝,比往日更美.我看见母亲在对我微笑,我知道,母亲已经收到了我给她的礼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