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总是很莫名悲伤,感叹工作的繁琐和累,感叹爱情的单调和痛,感叹朋友的误解和伤,感叹生活的乏味和难......在夜深人静时用孤独来让悲伤蔓延!
昨天,我很散漫的一个人逛着街,没什么目的,也不想买什么,就是不想在家里一个人呆着,想到街上透透气,感觉自己还生活在人群中.我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原来我不过是沧海之一粟,没有人认识我,也没有人注意我,加上平凡的相貌更不会有回头率.人们的眼神是冷漠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
十字路口,红灯停绿灯行,在这个小城市,马路并不宽,我不明白为什么还设这么多的红绿灯.有个别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在红灯的时候就过马路了.惹得协管扯着喉咙大声喊"回来,回来",喊完了,别人也跑到对面去了,协管也只好望背兴叹.
不过大多数还是好市民,都愿意耽搁那么分把钟,纵使时间是金钱,但生命还是可贵的.人们东张西望,看看来往的车流,车流停了,人也就该过了.我也望望,身边站着两个老人,满头银发,惹得我多看了两眼,老人个子都很高,就是背有些驼了,穿着干净的白色衣服,像时下流行的情侣装.他们也看着红灯静静的等待着.
红灯停绿灯行,我还在遐想,也不知道想什么,老人们走在了我的前面.高高的有些驼的后背.他们的手紧紧的相互握着,生怕失去了对方一般,纵使这个时候没有车流,但他们的手还是紧紧的握着,在我的前面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短短的十秒钟走了这短短的路途,走到对面他们相互看看,放开手蹒跚而行.
很短的十秒钟,很窄的马路,很简单的动作,这就是他们相依的一生.看着远去的老人,我感动了,"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每天都在抱怨生活.每天都在不快乐中.因为缺少了感动.
是的应该感谢生活,让我有矫健的步履穿行于人群之中,让我有明亮的眼眸注视绚丽多姿的风景,让我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舔尝苦甜喜悲.
原来幸福是那么的简单.当早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来,伸伸懒腰,想想为了生活不在家的爱人,会落下幸福的泪水;当第一天开始上班,学生的一声老师好,会漾起幸福的微笑,当劳累了一天后,和朋友走在静静的溪畔互诉心声,会感动幸福的赐予.夜深人静时泡杯清茶,想念在和不在的人,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幸福真的很简单,为了爱你的你爱的,好好活着就是幸福!!
[此帖子已被 石子1974 在 2006-10-15 12:06:07 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