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回复: 0

[转贴]不爱,怎会伤?[作者:☆蓝水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7-3 17: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片已失效)(图片已失效)

【午後兩點,上島咖啡。】

       氤氲的云彩终于抱住了我,我不想走在压抑的天空下面对面的呼吸那份沉重,于是选择在上岛躲避。通宵看球以及替妹妹考试让我的体力透支。我用残存的意识支持清醒,看身旁的家人开心的说笑,这种难得的周末聚会使他们变的轻松、自在。我亦满足……

意大利队终于顺利晋级4强,几个通宵也值得。

回忆去上岛的路上,拥挤的马路全线堵车。竟收到妹妹学校老师的短信。替妹妹考试时他是监考老师,穿黑色休闲T恤再加上黑色运动短裤,一看就知道是标准球迷。当我进入硕大的考场时考试已经开始,据说我迟到了10分钟。我坐边上第一排,四周没有一个考生,貌似公主一般骄傲的不肯与其他人同坐。真正原因是我头顶上方有电扇。凉快。

答完选择题时,他走过来检查妹妹的学生证,然后好奇的看了我许久,我就知道他已经看穿我是个绝对的枪手。他冲我笑,他说“学生证上的不是你对吧,来这里考试的人来一次我都会记得,可惜对你没印象”。

我并不否认,摸着头发说“呵呵,是。不过你会记得我,因为以后都是我来考试”……

期间他N次过来看我答卷,我大多用无动于衷作为回报。

因为最后两个论述题我没准备,而且复习题上也没有,所以只能慌乱的从书上试图找寻答案,可惜徒劳无功。我茫然的叹息。离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的时候,他把别人的试卷递给我,说“赶快抄上吧”……考试时间已过,我仍然在抄。

我的尴尬经历还没有结束。考试完毕,我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试卷上的考试学校和场次、考号应该怎么填。回头的瞬间又是他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不得不无奈的告诉他自己除了名字以外,其他的考试信息一概不知道填什么。我听着自己的回答,连自己都差点吐血的晕死想要逃跑。他拿走了我的试卷和圆珠笔。我远远的看到他站在讲台前,替我把空白的考试信息填满。哇哇,真是好人。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是我的救星。我暗自祈祷终于顺利通过考试。

坐在车上看信息,家人在车坐后排唏嘘着起哄,硬说人家被我迷住了。摇晃着脑袋无语……记错人家姓氏不说,还后悔把手机号码告诉短暂相遇的陌生人。这次离奇邂逅,谁在期待下一场剧情,我想不会是我。

午后的上岛开始恢复平静。一客牛排、一份P萨、一份蒸排骨饭及两份鳕鱼饭,各色精致凉菜,每个人已经处于酒足饭饱状态。

喝着上岛的朋友赠送的蓝山,黑咖啡不加糖,我竟不知道自己那19岁的妹妹也如此衷爱。有些细节,不容忽视。

当果盘里的水果被扫荡一空的时候,我们决定离开。
(图片已失效)
【又是四小時的瘋唱。強顏歡笑,心情瀕臨崩潰。】

         7月1日下午2:30分。

        家人决定去好乐迪唱歌的瞬间,我几乎丧失语言能力,慌忙收拾起愕然的表情。似乎大家都忘记了我通宵看球的事实,不过无所谓。这种聚会也是不错的消遣方式,总归比回家睡觉来的不寂寞。当我们霸占了最后一个小包后,弟弟妹妹开始疯狂点歌。我坐旁边,借口说“你们点什么我就唱什么”……

没有人看出我的落寞,疲惫加上颓废,强颜欢笑,我的心情濒临崩溃。

四个小时里,唱了多少歌,已经很难计算,但是我知道其中忧伤的旋律占大半。只是唱,不停的唱,唱到妹妹的嗓音开始沙哑。家人貌似越唱越精神,而我则格格不入的偶尔沉默。黑暗里,泪水多少次弥漫眼眶,只有我知道。这个秘密,也只能局限我知道。

我累了。

也还记得那天傍晚,肯德鸡的新品雪顶咖啡,我吃完上面德冰激凌以后,却发现底层的咖啡那么苦。用吸管转动冰块,时间分秒路过我身边,我不再喜欢冰冷的咖啡,丢弃在一旁,于是径直走开。即将过去的该怎么放开。有些东西,不需要等到最后。

爱或不爱。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我不敢想象如果自己的倔强和坏脾气将感情埋葬,我会怎样被动。闭上眼睛就是天黑,爱情却无法幻想甜蜜。我要做的,还很多。

错过的,已经注定无法弥补。但是生活也没有因为某个段落的失意而停止。我不想在一切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放弃。我更希望心上的人,也不要为丁点的矛盾怀疑最初的选择。沉默并非卑微的忍让,要知道感情都是自私的,一个人的心里,只能有一个爱的人。她容不下第二个。我们也早已经过了在游戏中爱情、在爱情中游戏的年龄。曾经伤过的疼,历历在目,谁都应该学会珍惜。

将自己的位置牢牢定格在爱情中,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个时间的见异思迁,已经不再被看作可耻。可是谁来为付出的感情买单?难道是自己么潇洒的一句分手能够抹杀全部么?也不见得就会轻松。……我不想。也不能。我没那么潇洒。

巴西队被淘汰了。贝克汉姆也带领落败的英格兰回家了。我对比赛结果置若罔闻。许多人哭泣,我没有。我不会为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伤感。

无谓的努力,等同于浪费时间。我再也输不起。

长发乱了,可惜我没有带梳子。
(图片已失效)
【不愛,怎會傷。】

       在怀里藏着真情,等待被呵护。想要的太多,或许会一无所有。还在感情中迷失方向的人,别再作茧自缚的欺骗自己也欺骗别人。真的应该收心回家了。起码在家不会受伤……回头看,什么跟什么我并不想比较,也没必要。自己拥有的,才是幸福。

心疼的难以言语。下一秒的雨,就落在肩膀,让我慌乱的来不及躲闪。湿了。然后沉沦……

若非爱,怎么会在深夜里哭泣着难以入睡。天亮了的时候,手心里依然握着曾经的诺言。

若非关怀,怎么会在看到那伤口的瞬间等同身受。不想说,更不舍得抬头看。但是泪水却狠狠的摔在米饭里,被我强硬的忍耐着,混合麻辣鱼吃下。那一口一口,不再是美味的晚餐,而是苦涩的煎熬。

若非留恋,又怎么会在想到分手的时候撕心裂肺的绝望。我终于知道,有些话再说出口的瞬间,是那么锋利,锋利到同样刺痛自己。

矛盾可以化解,性格可以磨合。没有两个人天生就融洽和谐。只要两个人在一起,相信对方也相信自己,给彼此机会给对方时间,一切都不是问题。为何狠心的在一切刚开始时就想要放弃。有些话,是感情的雷区。有些话,一辈子也不能说出口。

人总有一段时间在低谷,但愿这段时间不要太久。

想要告诉谁,我不是骄傲的公主。不会坐享其成的等待爱情和幸福自动降临。

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我的记忆里,只存留着暧昧与甜蜜。关于冷漠和麻木的不屑,那不是属于我的世界。

不爱,怎会伤。

亲爱的,累了要休息。天黑就回家。
(图片已失效)
水晶~~~~
2006/7/3


[此帖子已被 风流仪 在 2006-7-3 18:06:01 编辑过,内容己经不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5:18 , Processed in 0.5304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