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回复: 0

十七岁的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8-11 12: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七岁  明亮的风

    久未放晴的天空,依旧留着你的笑容。哭过,却无法掩埋歉疚,风筝在阴天搁浅,想念还在等待救援。我拉着线,复习你给的温柔。

--题记  

    时光匆匆流过,如落花一般。我的十七岁,就这样无奈地凋谢了。

    那些原以为会被忘掉的人和事,被定格在夕阳洒下余辉的的那一刻,被沉淀在梧桐落下的树叶里。

    这是怎样一种空荡荡的悲哀,如一部在水中播放的电影,无声无息,却迷朦得让人想掉眼泪。

    我在寂寞公路只点着一盏月亮,陪伴在梦的身旁。

  

犹记得那些无有无虑的日子,躺在蓝天下,享受着明亮的风。

我们一起唱歌,一起打球,一起逛街,仿佛天塌下来我们都不会悲伤。

那是记忆中最美的瞬间。

    陪伴了这么多年,依旧是那么亲切。

    然而见面时却少了以前那种欢笑,多了一些沉默。

    或许,我们真的太渴望成长。但那意味着疏远,意味着无奈,意味着各奔东西。

    一直很喜欢谢霆锋的那首《要我怎么忘了她》,里面有一句:到最后,终于还是要离开。不要哭,他说我们不要哭。点了一杯咖啡,加了一点一点心碎,想起那一天,没有说再见,忍不住有点心酸。

    每次唱到着一句的时候,总是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那是不是一种对逝去的哀悼。

    明亮的风,我的十七岁。

    朋友的微笑,还有关怀的眼神,默默支持的表情,都在风中飘摇。

    我知道,我能拥有这样的朋友,我应该庆幸,庆幸自己永远不会后悔,今生今世。

  

    看见的,熄灭了;看不见的,即使再纯粹的颜色也看不见。

  

    十七岁的风,明亮的风。

    那一年,我遇见了爱情。

    我并不懂得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幸福,但我明白,我不能,至少是现在。

    十七岁,我知道自己的手不能牵着一个女孩走到天荒地老。我没有那种勇气,也没有那种能力。

    很多人都渴望爱情,向往爱情。可是真正懂得爱情的人又有几个呢?

    我们就这样离别了,没有形式,没有言语,没有眼神,只有那串压抑着寂寞的黑色字符:我害怕伤害你,对不起。

    我不是不愿意去拥有幸福,而是我真的无能为力。

    爱情像一杯融化了悲伤的冰咖啡,每沾一口都会钻心的痛。

    所以我害怕了,连咖啡杯都不敢碰,因为我害怕失去。

    突然的,咖啡杯裂了,那些悲伤淌了一地。

    我茫然了,这是不是我前世今生所积聚的悲伤。

    如何收拾。

  

    很久以前就向往那种逍遥的生活,无忧无虑,享受阳光,追寻梦想。

    一个人一生只要将一个梦变为现实就够了,就只一个。

    花谢花开,无人去管,谢了,尘埃落定。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颜色,悲伤的颜色。

    或许一个人的生活便是如此。我们必须背着很沉重的包袱,被压抑着,走很长的一段路。当我们回首凝望的时候,才发现路旁的那些彩虹都隐没了,天空不会为任何东西留下痕迹。

被岁月欺骗的阳光,依旧是那么的温柔。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穿着背心和短裤坐在房间的地板上喝凉的白开水的人,我不喜欢太过耀眼,也不希望让人忽视。

如果可以,我会将这些回忆带到来世再回味一遍。

    十七岁,风一样的年代,我冲出黑幕笼罩的天空,带着逃脱捆绑的自由,站在另一个高处仰望。

    雨后的晕光,在山间摇晃,架起一道绚烂的彩虹。

    那是不是我的明天,看不清楚。
[此帖子已被 我来也 在 2005-8-11 12:12:06 编辑过,内容己经不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7:05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