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回复: 0

雨 中 遐 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7-8 06: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雨 中 遐 想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这是入秋以来的第二场雨。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整理一下繁杂的思绪,突然间觉得我的心只有在雨中,才可以得到完全的放松,旧好像雨可以把我和这个尘世完全的隔离开,能够让我彻底的面对自己醒悟自己。

   匆忙的生活工作着,忘了累,没了痛,整个人都好像麻木了。

   接触过的很多人,都说我要比同龄人成熟许多,我自己也这么认为,我觉得我的心理年龄要比生理年龄大出许多。不知这是好是坏,是对是错;也不知我这颗尚未成熟起来的心能否承担起这份本不该现在就承担的生活之重。

   闲时我喜欢听听老歌,有人说听一听老歌时间就会停住,我到不是相让时间停住,我觉得能在老歌中感受过去,去重新找回我那本不该就这么早早逝去的年少情怀。

   大部分业余时间是一个人过,寂寞也就成了我的老友,时不时的登门造访。还有人说寂寞并不代表空虚。我想寂寞也好空虚也罢,那总是人生在所难免的,他们只能侵蚀我们的生活,可别让他们碰到我们的心,如果你的心空了,那还有什么可以充实的呢?

   回首过去,二十几年弹指一挥间,除了顽童时代,人生也就算刚刚开始走入正轨,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我的包袱很重,我的肩膀很痛,我抗着面子流浪在人群之中,我的眼光很高,我的力量很小,我在没有人看见的时候偷偷跌倒,我的床铺很大,我却从没睡好,我害怕过了一夜就被世界遗忘。”老郑的这首歌形容我此时的心情是在恰当不过的了。

   面对人生,面对未来,面对一切将要面对的,我该何去何从?

   我觉得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选择了,因为要选择就要有放弃,有所得就会有所失,不知我是否具备了鉴别与选择的能力了,我能否正确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我无从可知,不过我会努力完善我的鉴别能力,希望能在是非曲直之中做到游刃有余,不致迷失太远

[此帖子已被 wanghao 在 2005-7-8 7:36:16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2:54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