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回复: 0

[转贴]这样的男友该不该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6-27 19: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别人都说,恋爱时间长了不是结婚就分手。四年的时间用来谈恋是不是太浪费了,或者是两者之间有什么超难度的困难呢?不知道,反正我是百思不得其解。
说两人之间没有什么爱情可言,却似乎还有刹那火焰般的美丽。说两人之间爱情很稳定,却又像杨修嘴里的鸡肋“食而无味,弃而可惜”。到现在我也无法给这段马拉松的感情下一个确切的定义。
和男友的相识很普通——同事关系,但却是我最不喜欢的一种场景。因为深受父母的影响,绝不找同一单位的人做老公,以免遭遇同时下岗的悲惨局面。然而老天爷就是喜欢和人开玩笑,偏偏来个不期而遇。自从我因他和第一位男友分了手,在父母心里对他的印象分就大打折扣(原因也就是前男友是个搞网络的)。再加上他在礼节知识这方面的极度匮乏,让我在爱情和亲情上面左右为难,举步为艰。
今天想说的就是男友的礼仪问题。男友是家里的独子,所以在对待人和事方面多少有些主观,或者有些不懂事吧。我们这一代是中国最早实行独生子女的一批人,被父母宠爱是可想而知的。他就是在中国三千年礼仪之邦这一关上栽了跟头,并且让我的这鸡肋般的爱情更增添了一剂苦味。
就拿昨天端午节来说吧。作为我的男友过年过节是最应该上女方家套套近乎的好机会。他却呆若木鸡一点反应都没有。而我呢?又不好直接和他讲明。结果是,老妈在我面前严厉的批评了他的种种不是,当然也会把他其它的一些缺点统统数落一遍。当我妈发完牢骚,我就立马给他发了短信,讲明了事情的严重性。他才如梦方醒,姗姗来迟的提着礼物上门拜访。
    类似的状况还有很多,每每都打“擦边球”过关,这样的日子让我即苦恼又无奈。说分手吧,他又一生一世、海枯石烂的乱发誓;说好好过吧却又给我惹事儿。像这样一点都不讨丈母娘喜欢的男友该不该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3:11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