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回复: 0

[转贴]妙用DEBUG清除CMOS密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29 17: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忘记了进入CMOS设置程序的密码,除了可以在主板上使用跳线短接清除的方法外,还可以使用软件清除的方法,下面就来介绍如何在DOS下清除CMOS密码的方法。

在DOS中提供了一个编辑器,就是DEBUG,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启动方法是,在DOS命令提示符状态下输入命令:DEBUG、此时即可进入DEBUG编辑界面。

在命令符状态下输入命令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清除CMOS密码,下面给出五个清除CMOS密码的命令行。

方法一
-o 70 16
-o 71 16
-q
方法二
-o 70 11
-o 71 ff
-q
方法三
-o 70 10
-o 71 10
-q
方法四
-o 70 23
-o 71 34
-q
方法五
-o 70 10
-o 71 ff
-q


我们在方法一、二、三、四、五中都用到了70和71两个数字,是因为CMOS中数据访问是通过70和71这两个I/O端口来实现的。端口70H是一个字节的地址端口,用来设置CMOS中数据的地址,而端口71H则是用来读写端口70H设置CMOS地址中的数据单元内容。

除了前面介绍的DEBUG方法外,还可以使用一些工具软件清除,比如Pctools 5.0、Biospwds.exe和Comspwd.exe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5:39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