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86|回复: 1

XP下找回丢失的输入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7 23: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打字的时候发现输入法没了,打不了字,任务栏上那每天都能看见的语言选项不见了。

我的一个QQ好友遇到了,上QQ的时候就问我:“wo de shu ru fa bu zai qiu,za ge ban"

呵呵!不知大家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下面来说下解决方法,让大家遇到输入法不见了能快速解决。

方法1: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弹出菜单,鼠标指到“工具栏”上,子菜单中“语言栏”前有没有小勾,若没有,左键单击“语言栏”。



方法2: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找到“区域和语言选项”,双击它,单击“语言”标签,在“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下单击“详细信息”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高级”标签,在“系统配置”下,将“关闭高级文字服务”前面的小勾取消,单击“确定”按钮,输入法就回来了。



方法3: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回车,运行“系统配置实用程序”,点“启动”标签后将“ctfmon”选中,单击“确定”,然后重新启动。



“ctfmon.exe”这个程序在“c://windows/system32/”里,如果这程序都不见了,到网上找个安全的地址下载一个放到“c://windows/system32/”下,再单击选中后拖到“开始-程序-启动”里



OK,收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8 21: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教程说起来简单但却很实用,经常有朋友在问到这个问题,这下好了,直接叫他们来看这个帖子就搞定了,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7:03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