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08|回复: 7

骗子是怎样将1G硬盘变成120G的 (给买二手电脑的朋友敲个警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30 23: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给客户修电脑过程中,经常碰到有客户的电脑硬盘容量被修改过的情况!这些电脑无疑都是在路边或网上低价购得的,所谓P4电脑只是MMX的,512M的内存是16M的,120G大硬盘就1G或更小,上当了后悔晚矣!

做假大硬盘有以下常用的两种方法:

1:复制分区。用WINDOWS里面带的DOS外部命令SUBST,SUBST是一个虚拟软盘命令。例:拿SCSI 9.1G改20G为例,先分C盘为3.5G,格式化后重装系统,剩下做D盘。 然后在D盘上创建子目录E.F,再把子目录E.F隐藏。最后编辑AUTOEXEC.BAT自 动批处理文件,在此文件里面加入以下两行命令(SUBST空格E:空格D:\E) (SUBST空格F:空格D:\F)。 注意:骗子在第一行加入(@ECHO空格OFF)让人看不到他在运行什么命令,重启后,在系统里面就四个区的了。熟悉DOS 命令的朋友就会更清楚了。

2:分区表出错。用普通的分区工具就可以了,骗子一般用SFDISK,但不一定一步到位, 有时要做多次尝试。一定要先装好系统,然后再分扩展分区!

例:拿SCSI9.1G改20G为例。首先分C盘为4.5G格式化,装系统(剩下的空间先别分,  让留着)。装好系统,在DOS下运行分区工具SFDISK,分扩展分区:D盘分100M,剩下  给E盘(注意D盘不要格式化,只格式化E盘就可以了),重启,系统里面也是四个区。  有时不是一次就成功,要多做几次尝试分后面的扩展分区。假如要分成30G的话,就  在中间分多一个不用格式化的100M的分区。  为什么要用SCSI硬盘呢,就因为SCSI在CMOS里面看不到参数。用IDE盘也可以做,先插一个40G的进CMOS里面认参数并储存,接着再插上一个10G的不要再认参数,你再分区格式化,都是40G的,不过在一装系统就成了10了。如果骗子结合以上方法做,那就人不知鬼不觉的成了40G了。哈哈!

第一种方法,E.F盘不能在系统里面进行磁盘扫描。第二种方法,每个盘都可以在系统里面进行磁盘扫描。

另外在系统属性里骗子也用软件修改过CPU及内存参数的,一般菜鸟是看不出的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 10: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遇见个改装的 但是我还不知道怎么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 23: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都还没有遇到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 16: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二手电脑基本没有啥子人愿意买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5 22: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我看到的那些几百块的垃圾笔记本,就是这么整的,应该是第二种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7 00: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买二手的。。。不过学习了 自己对自己电脑试了一下

不怕



我有影子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6 02: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 有点蒙蒙的 不是很懂电脑

但我基本不买二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4 18: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找诚信商家就不会发生这些被骗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09:38 , Processed in 0.4524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