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32|回复: 2

人生风雨路,自己备把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25 23: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歌曲《香水有毒》流行的时候,“不该嗅到她的美,擦掉一切陪你睡”,曾引发过姐妹们的口水战,反对者为歌曲中那个丝毫不知道反抗、可怜暗自忍受的女人愤慨。拥护者则称赞唱出了女人对爱的执着。这场争论的实质是当爱已不在,夫妻“相处如冰”、貌合神离”甚至面对丈夫身心的背叛,女人对婚姻该做出如何选择的问题。是选择继续维持名义上的婚姻,还是不计代价,转身离开,
   常言道:“相爱容易相处难”,为什么曾经相爱却不能厮守终生?因为爱情需要浪漫、梦幻,恋爱中的男女,仿佛远离凡尘的仙子,童话王国的主人,充分索求权利。而生活是现实的,琐碎的,是平淡的开门七件事,是平凡的养家糊口,是无尽头的责任和义务。可以无视艰难的生活,琐碎的家务,可以默然对待你的疲劳、疾病,独自偷欢,甚至公然背叛,你于他还不如一个陌生人,那么单方面的付出和隐忍已经没有丝毫意义,这样的婚姻,又能坚守出什么?有人说是为孩子,离婚了,再婚了,孩子会受后妈的折磨,不离婚,孩子就能幸福吗?面对不是“视如不见”,就是“刀兵相向”的父母,孩子心灵会没有创伤?女人怕离婚,是怕离婚后独自面对的一切。是啊,如果离婚了,就要全部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孤单迎接人生的风刀霜剑,会艰难、会困苦、会疲惫,不再是花容月貌,不再是千娇百媚,不会吸引富男人的眼光,再嫁改变命运的机会渺茫,所以何妨守着这份合法的身份,理直气壮的要求他供养,“爱不在,有钱在”即使不是全部,也好过自己打拼。但是,夫妻没有了感情的维系,没有了相濡以沫的怜惜,漫长的人生岁月要如何走下去?
   不如割舍虚有其表的婚姻,即使带着孩子,也要挺起胸膛,勇敢的走出来,也许会很难,但孩子会长大,他也是你的人生财富。不久,你会发现:不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就不会有等待的焦灼,也不会有得不到的失落,奋斗会让生活更充实,收获能使自己更快乐,而且因为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更少了选择努力方向时的迷惑,回首过去,你会庆幸自己的选择:不用再和不懂珍惜你的人生活,不用再浪费余生给不值得的人,即使是再惨烈的割舍,也是值得的,割断了,就再无瓜葛。漫漫的人生路,也许会遇到知心的伴侣,也许会始终一个人走下去,那么不妨自己备把伞,晴时遮阳,雨时挡雨,善待自己,感受心灵的平静,享受握在手里的幸福,不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6 14: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妨自己备把伞,晴时遮阳,雨时挡雨,善待自己,感受心灵的平静,享受握在手里的幸福,不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27 15: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伞,你有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40 , Processed in 0.1404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