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30|回复: 3

老贴:我的朋友--秦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14 17: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题记:

    当已不再想起你当初的容颜

    多年后忘怀的记忆

    是否会随字符改变

    只是我相信

    你眼里不会有太长的黑暗

    笑容一如从前

    一切感动流浪在指尖

                            水浪人
有好久不曾上网了,我不上网只是因为我的QQ号丢了,那是一个六位数的号,我曾用了很久,那时我还爱在FM365上发贴子,后来也没再去。到现在FM365已将BBS停了让我感觉上网就象找不到家一样失落。
我在FM365上当斑主的时候秦超还不怎么会上网,他说他上网就象抽烟一样都是我带出来的,现在有瘾,戒不掉了,要我负全责,我说行,我会穿上盔甲来见你的。韩发志也说见面定要狠揍我一顿,以泄心头之恨。我与他已有七年时间没有见面,我的生活和工作不允许我有时间专程去看他,但我们一直都通电话。以前还写信,那信我都收藏得很好,偶尔翻出来看看,字里行间还留着那时的清纯,校园里如许的轻狂现已不复存在,那情倒还留着,留下去,留在我和他心里,能留到我们都老的时候吧?我想。
本来这篇文字我早就该写了,以前还爱写东西的时候我曾想过把我的好友都记下来,可是不成功。我文字功底太差,写出来乱七八糟的,一点头绪也没有——到现在也还是这样——所以后来我就改写歌了,毕竟短点,好写,可是现在歌也懒得写了。就是这样,生活中总有一些东西是只能属于那一个特定的时期和一引起特定的人的,生活的过程中总会丢掉一些东西,虽然惋惜,却也无可奈何,现在来写这篇文字只因为秦超的BBS开张,要我写点关于超线程技术的文章,我实在不想写技术文章,因为还要查很多资料,太麻烦,各位要看关于超线程的贴子,用百度或GOOGLE一搜就可以找一大堆,都比我写得好,所以也用不着我多费笔墨,还是写点杂文和随笔来得快些,希望秦超看了不要产生把我掐死的念头。
我就知道我写东西乱七八糟,到现在还没有入正题,这是受了王小波的影响,王小波对我的影响很大,基本上和秦超一样大,韩发志对我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这也不是说肖晗就对我一点影响也没有了,事实上,鲁迅和海明威对我的影响是最大的,但又大不过我父母和我爷爷……——现在秦超可能已是瞪大了双眼,目露凶光,如我再继续这么漫无边际地乱说下去,不出三句话他就会咬牙切齿,紧握双拳,作吓人状,若再说上十句,他的键盘或是鼠标就会碎裂(至少是体无完肤),若再说上二十句,他身下的凳子或椅子就会碎裂,三十句的话,他身边的人就会遭殃了,若说到五十句,他的房子一定会出现地震后的景象,如果再说到一百句,他就会坐下来,神态安详地看着显示器,对我轻轻说一句:
“我胃痛!”(秦超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地说:“欧————吧————!!!!!!!!!”
很长时间我都没有弄清楚“欧吧”是什么意思,这是我和他开玩笑时常说的,而“我胃痛”的意思就是说我很反胃,想吐,而“欧吧”这个词我查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它的真正意思——不是找不到,而是太多了。日语、德语、法语和拉丁语里都有,但意思不对,而又不是“欧罗吧”——希望知道意思的人告诉我,因为我们开玩笑说了“欧吧”之后往往还有一大串的“什么什么吧”,包括鼻屎巴眼屎巴等等,我想试图找出它们之间的关系,这就需要从源头入手,很可惜我到现在也没有找到,这多少是种遗憾。
现在可以写点正题了,——看了这句话秦超一定会昏过去,口吐白沫,全身抽搐作羊癫疯状——题目是《我的朋友》,这是一个我在小学里就写过的题目,而我记得我当时写的这篇作文老师还作为范文在全班朗读过,老师说我写得条理清晰,形容词用得好,将我的朋友写得很传神、很生动,但我实在记不得我当时写的是谁和怎么写的了,我应该把那篇作文找出来,换个名字贴上来,说不定秦超也会觉得我写得条理清晰,形容词用得好,将他写得很传神很生动而请我喝一台酒。但我没法找出原来那篇作文,只得重写,正如你看到的这样,我的思路很乱,写得乱七八糟,所以我很怀疑以前那篇作文是不是我写的,如果不是,那么就是我的记忆出了问题,(秦超说:“是有点问题!”)但我很想把这篇不知该叫作散文还是随笔的乱七八糟的文字写好,所以我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开头,不仅如此,我还应该把我和他之间发生的事情选几件有代表性的出来,好好组织一下,列一个提纲,加个个人心理活动的描写比如“我是多么想念他啊!”之类的,再向各位描述一下他的体貌,最后点一下题:“这就是我的朋友秦超。”这就是一篇很好的作文。(秦超推了一下眼镜,点头。)于是以下就是我的开头:
“我的朋友叫秦超,他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我有很久没有看见他了,我是多么多么想念他啊!”
以上的开头不是很好,但也算可以,作文就应该这样写,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只是有很多地方还很空洞,比如:我用了“很好很好”这个形容词,这个形容词就很空,不符合我用形容词用得好的风格;还有描述得不准确,我无法说出我到底有多久没有看见他,开头说的是七年,但七年是一个大概的数字,很不准确,我又记不清上次看见他最后一面是几月几号几分几秒,(秦超说:“他记忆有问题!”)所以这是一个不可考的数字,这也不能怪我,那天我喝得有点多,但秦超本人也说不出来,因为他也喝得有点多,(秦超说:“还不是怪你!”)所以也不能怪他。于是作文还是不可能写那么详细,只能写上“很久”;而最后一句就更糟,听起来更象是在喊口号,让我想起了毛主席。这让我很沮丧,开头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我都不知道了。
秦超个子比我高一点,大概有一米七四,瘦瘦的,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皮肤较黑,但是很健康……
如果这样写秦超是可以接受的,(秦超说:“可以接受!”)也还象那么点东西,但这样写下去我写不了几句就会发狂,然后再写下去又是乱七八糟了,这就是我写了那么多东西却从来没有写完的原因,(秦超说:“欧吧!”)其实我现在又想不写了,只是觉得写了那么多删了太可惜,最好还是写完了再找人打CS,也算了一栓心愿,本来我是想写得深沉一点,感人一点的,可我现在好象老是静不下心来,我想我该和秦超下一盘围棋了。
我们还是学生的时候,那时他还不会下围棋,现在他下得好了,我不能说这都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可的确是我教会他的,从尖长跳立,到三三小目,手筋打劫死活点目都是我带他,那时他老输,后来也赢过几盘,我们有时候也会赌点东西,一般是一包烟或一瓶啤酒,到音美楼上去喝。他本来不喝酒,也是我带他的,其实我教了他很多好东西,可是他全把这些东西当成坏事,反过来要我负责。我没有想通这是为什么。
其实我和秦超之间有很多事,他知道和我知道就行了,我没有打算在这儿都写出来,因为就算写出来了各位也不会觉得有什么趣味,但我和他觉得有趣,那是因为我们是十多年的朋友,我仍旧能清楚记得我们喝酒被教导主任抓住,罚写检查,我一次性通过,他好象还重写了一回,这说明我比他在喝酒是错事这件事上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可是我比他喝得多,这又说明了我比他脸皮更厚些,但这也不能怪我,因为我喜欢喝酒,没有人能强迫我爱好喝醋而不能爱好喝酒,这是我的权利,就象现在没有人能命令秦超不能爱好上网一样。
我还是不能写出一个好的开头,于是我想喝酒,喝着酒的时候我会想起李白的《赠汪伦》: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那时的桃花潭没有桃花,水很凉,碧绿碧绿的。李白独自在岸边,支了张小桌子,慢慢地喝酒。

酒自然是好酒,如桃花潭水般清凉,却无人对酌……

一个老船夫在不紧不慢地收拾着纤绳,看样子,过会儿便要开船了……

……

借诗以赠秦超吧: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水里喊救命。

扑通一声跳下去,捞起一看是汪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4 18: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这些我也都保存着在的,我老论坛的数据库我是有备份的,我也经常给老数据库在我机器上挂起,看以前的东西。

今天看到你再次发出来,看来你当初也是备份了的。

最后,祝你的小猪猪健康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5 07: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相当的不错,俺喜欢!”(看完所有文字后,呆呆虎赞许地点了点头,但没有摘下眼镜,因此,眼镜掉在了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5 12: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了这个成功的开始,我想我还会继续努力写下去的。谢谢大家关心,谢谢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感谢政府,感谢人民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感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三届一中全会、十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常务会议和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部委、发改委、全国妇女联合会、外交部、公安部、国家航空航天局、水利资源部交通厅、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对我的大力支持,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没有你们的支持就不会有我的今天,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1:23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