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回复: 3

绝不同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6-29 17: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见多了这样的故事,女人当初义无返顾地选择爱上一个男人,只拎了最简单的行李就奔他而去,不管多苦,她也不离弃。一天天,一年年,男人、孩子、家庭牵扯她太多的精力。而男人,平淡的日子消磨了他们的热情,在吃腻了咸菜稀饭之后,也会想尝尝新鲜,结果女人大多都落得个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的下场。
    所以当下越来越多适龄的女孩子“明智”地选择同居而不是婚姻,因为没有结婚就可以自称“女孩子”,而结了婚再离的就是任人攀折的残花败柳。当同居、试婚已成为光天化日的暧昧,那凭借爱的名义,让我的名字和你名正言顺地并列在一起,倒成了一种羞耻。但这里还是不得不在私下里说一句,就是现在女人这种不要婚姻的思想,恰巧暗合了男人害怕结婚的心理,这样他们不但逃避了社会家庭等方方面面的责任,还纵容了他们更加大胆地在花丛中潇洒穿梭。
    其实一心想要嫁掉的女人,有什么不对。嫁你,是求一份宽容与归属。一张婚书,给我郑重的名义。尊重我,也等于是尊重我们彼此的感情。花开并无百日的红,莫待花期空错过,即便分分离离地折腾也是要趁年轻,这样浅显的道理居然也不是人人都懂得。
    嫁了自然就没有想过离,可万一感情真的会淡,人心会散,留也留不住。女人都害怕自己结婚之后,到了四十岁会变得臃肿不堪,可是谁又能够断定有爱情滋润的你,到了四十岁不会风姿摇曳?
    嫁了,那一刻郑重地宣布,爱你,爱你,就能正大光明地在婚姻里精心地维系。别管天到底有多长,地又到底有多久,至少此时此刻,你是我的唯一。尔后不管是相濡以沫,还是劳燕分飞,至少彼此会铭记,那一段我们相互扶持,不离不弃。
    说到底,女人毕竟跟男人不一样,女人没有多少青春年少可以辜负,几经磨砺还熠熠生辉的传奇女人并不多数,就算只同居不结婚的女人,也是要被岁月计提折旧的。所以不如拿出点胆量来大方说一句:要么结婚,要么走开,同居,你找别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29 17: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得给你移动到“心情驿站”去,不好意思,这里不符合紫筑小屋的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 22:4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哼哼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7-8 18: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啊?

你为什么要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1:26 , Processed in 0.156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