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回复: 18

[求助]请问COMS里的cpu温度保护一般设置是多少到多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6-28 12: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COMS里的cpu温度保护一般设置是多少到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28 21: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cpu的警戒温度70,极限温度85,这些是一般主板BIOS的保守设置,其实CPU的实际最高承受温度还可以高点,这些由CPU的制造工艺和封装有关,只要你做好散热工作65度还是 不要紧的

最好装个监测温度的软件,随时能了解温度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6-29 17: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能告诉我监控温度的软件是什么名吗?呵呵,我不是很懂,你把软件名告诉我,我下载一个装上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29 17: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主板自带软件里就有 一个什么软件(英文的记不清名字了)我用过一次,感觉功能比较全,温度监控也有,而且还很详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6-29 20: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如:MBM5 , EVEREST  ,ABITEQ,CPUCOOL。

介绍一下第一个,全称是:MotherBoard Monitor

 MotherBoard Monitor 5.x(下文简称MBM5)是一个在系统运行中对主板及相关硬件参数进行监控的软件。可监测CPU、主板的电压、温度等。当温度高过你的设定值时可以启动警示音乐或是显示警示文字,还可以输出TXT或是HTML格式的记录文件,功能相当强大。但由于市场上的主板种类繁多,且不同产品之间的功能、使用元件等差异非常大,因此只有设置好相应的配置,才能在MBM5中监控主板所有的属性。而针对不同产品,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些使用上的小技巧。

  1.令8RDA+主板上的Debug灯显示温度

  8RDA+这块主板上具有Debug侦错灯,我们通过对MBM5中的设置能令Debug灯上显示出当前CPU的温度(设置方法如图1所示),为用户想在跑测试或者全屏游戏模式时看到CPU温度提供了便利(当然,我们还能通过设置令它显示主板或者其他部分的温度)。

(图片已失效)

2.检测硬盘温度

  要在MBM5中实现检测硬盘温度,我们要在“常规”选项中选择如图2的选项,然后重新启动,在“温度”一栏中的主板传感名称里会看到硬盘的名字,选中它,然后点击“显示”,在“自定义温度传感器名称”里定义为“硬盘”,按”应用”后就可以在系统托盘里显示硬盘温度了。根据使用经验,支持SMART的硬盘都可以在MBM5里显示温度,不过好像不是用户能实际感觉到的硬盘壳体的温度,因此安装双硬盘的用户会发觉两个硬盘之间的温度差异比较大。

(图片已失效)

3.不要同时使用与MBM5类似的测温软件

  不少用户反映,安装MBM5后,再使用一些类似的测温软件出现了不少测试数据上的差异,如CPU风扇转速数字突然下降,电压数字突然上升等。其实这些监控软件由于设计的原理不尽相同,同时使用很容易出现兼容性的问题,由此造成数据的变化和混乱。因此笔者建议各位用户在一台机上使用一个相应的监测软件就可以了,至于选择MBM5、Hmonitor还是USDM则随个人的喜好而定,软件本身并没太大的优劣之分。

  4.软件仪表数据混乱

  由于市场上存在太多主板产品,不同产品上采用的测温探头及其位置都不尽相同。而对于MBM5来说,一开始软件仪表上往往会出现与标志项目不相符的数值,因此我们必须对原有的数据进行分类,再对MBM5的标识项目进行修改,才能打造出完全适合自己产品的MBM5配置,或许这个设置的过程也是广大DIYer所喜爱的(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主板不支持某些电压的检测,比如ASUS的A7N8X不支持VDD的电压检测)。

  5.用MBM5测试电源质量

  由于MBM5能对电源电压进行测试,因此通过与适当的软件搭配可以测试出电源的质量。如OCCT这个软件在启动(它会自动关掉MBM5)后点击Test(测试),能通过MBM5所测出的数据自动模拟电脑满载负载的情况,让电脑连续30分钟满负载运行,最后得出相应的电压波动图,通过这些图表就可以判断出电源的质量是否令人满意。



[此帖子已被 月城 在 2005-6-29 20:21:53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6-30 12: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6-30 19: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非常感谢你告诉了我这些知识,但我把MotherBoard Monitor安装后,好象它不支持我的主板,我的主板是ASROCK P4i48的(华擎主板)。

而且安装后,一两分钟就自动报警,它显示的cpu温度是7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2 04: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还是可以用的,如你觉得不放心,可以重新安装另外一个测温软件试试。七四度,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7-3 08:5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但有一个问题我不明白,我装的这个软件显示cpu温度74度,但在机子遇到自动重启后,马上进入Bios查看cpu温度,可在这里显示的cpu温度才47度。应该以那个为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 10: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CPU才47度不可能重新启动,你有没有当重新启动后开机箱去掉散热器用手感觉过CPU?47度和74度的差距用感官完全可以区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8:33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