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回复: 0

[转贴]女人要懂得放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4-7 05: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有不散的筵席。感情也是如此,“凭谁割断愁丝恨缕?”放弃一段美丽的感情,此乃人生最难决断之一。

  两弊相衡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这是取舍的道理。但用在处理感情问题上,往往是很难奏效的,这就需要一个“好的理由”说服自己。有这么一个很经典的故事:有个失恋的女孩,在公园里因为不甘而哭泣。一个哲学家笑到:“你不过是损失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而他损失的是一个爱他的人,你恨他做什么?不甘心的人应该是他呀”女孩转头一想,便不再哭泣了。

  处在感情漩涡中的女人,往往最容易受伤。阿莲在一次不经意的邂逅中,结识了一个比她大8岁且早已结婚成家的男人,要命的是不顾一切地爱上了他,感情发展越深,她越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害怕那一天会男人突然离去。她慢慢明白,那个男人虽然说爱她,但不会为了她放弃他的事业和家庭的。尽管那个男人信誓旦旦说,是一定要离婚娶她,但阿莲还是决定放弃这段“不正常”的感情。在黎明再次来临的时候,阿莲忍着心中的剧痛,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那个男人。

  面对一份没有把握的感情,就要有当断则断的勇气,决不可拖泥带水。对女人来说,最可怕的不是失去所爱的男人,而是当感情无法挽回或者存在致命缺陷时,却仍知迷不悟,继续陷入爱的泥潭中无力自拔。相信岁月能够冲淡记忆,时间可以愈合伤口。痛过了,才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傻过了,才会懂得适时的坚持与放弃。在得到与失去中慢慢地认识自己。

  男女之间从见面心跳到两情相悦,再到彼此间心有灵犀,感情浓的化不开解,也需要走很长一段路程。而从一切不设防到万般柔情,都化作一声千肠百结的叹息,也许只需短短的一瞬。谁能说的清,爱情无解,爱情无常,何苦扰了别人,又伤了自己?懂得放弃,在落泪前转身离去,留下简单的背影。学会放弃,将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忆。果断的放弃,至少能让女人在失去爱情的时候还保留一份宝贵的自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4:10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