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回复: 1

[推荐]如何制作GIF动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3-1 16: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制作GIF动画?

GIF动画是应用范围非常广的一种动态图片表现形式。如何制作GIF动画呢?

首先了解它的原理:
几张规格相同的图片按一定的时间顺序连续播放。

呵呵,好简单!

那么,接下来就要准备几张规格相同的图片了。图片怎么做?
这个问题比较挠头了,既然这么问,那肯定是不会用photoshop这类作图软件了。没关系,Word总应该会用啊,在Word里(敏感词屏蔽)图片,然后把文件“另存为”web格式,就会自动把图片分离了;或者从网上Down几张喜欢的图片,用ACDSEE里面的“编辑”(EDIT),把图片的尺寸调整为一样大小,再分别保存就OK了;嫌这样没创意?那就用Windows自带的绘图工具(在开始-程序-附件里有),无论怎样弄几张图做素材吧。

有了资料,就需要找个工具把他播放出来,Frontpage里有“广告播放器”,是Javascript控制的,可以实现滚动播放,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GIF图。

我喜欢用Gif movie Gear,如果没有就只能下载一个了。
打开软件,选择“打开”(跟浏览器一样的方式),找到要做动画的图片,全部打开,程序会自动汇集成动画。不过这时候还没完,您需要调整图片的播放顺序(用鼠标拖拽就可以),然后选择“播放”(Play)键,在时间的框格里输入每一张图片各自的显示时间,OK,把图片保存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7 11: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太简单了,偶比较懒,最好用图片做个标示哦,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1:22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