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回复: 4

这里的冬天不下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0 11: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你了,在飘雪季节,飘雪的日子。

  云是冷的,风是斜的,雪花是我凝固的眼泪。昏黄的灯光下,拉长我孤单的身影,伴随着雪花在北风中摇曳。亲爱的,我想对你说:我想你了,真的想把你抱在怀里,去融化冬天的冰雪,烘干我眼角的泪痕,抚慰彼此永久的骐骥。

  今天的雪好大,又想起你了,还有那场雪。雪花轻舞,是月亮的哭泣,是我的眼泪在飞,我的你,你那里下雪了吗?我总幻想你就在我身边,就在飘雪的窗前,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就在我的生命里,默默的注视着我的眼睛。

  一个人坐在空旷的房间里,坐在飘着雪花的窗前,倾听飘雪的声音,没有了雨打窗棂的暄杂,除了黑黑的夜冷冷的风泥塑般的我和灯光下摇荡的身影伴随着对你的思念,什么都没有了。有的话,恐怕也和我的泪与雪一起流干了、凝固了。

  喜欢在飘雪的季节里,踏雪而行,看漫天飞舞的雪花,在我的眼前缠绵,任雪花扑打我的面颊,一如我对你的思念。

  顺手打开一位朋友传来的网址,忽然,歌声飘泻而出,敲开我尘封已久的记忆,激荡起心底沉寂的灵魂,如童话般的往事,牵牵拌拌涌上心头。于是,不由自主拨动那远方熟悉的电话号码。

  “你——那里下雪了吗?”
  “你,......这里的冬天不下雪。”

  良久的沉默,久违的声音,孤独的感受,凄凉的往事,曾经的美丽。原来,那已不再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听,窗外正下着雪,飘雪的声音,听到了吗,飘雪的声音。有两片好大好大,在我的眼前,起舞,还在还在,扑向我的脸颊……”

  雪花打在玻璃窗上,无助的滑下,落在漆黑的夜里。

  我无言。

  想你甜甜的微笑,想你对我的那一次次回眸,想着拥你在怀中枕着你的名字入眠,真的想你,真的无奈。

  “雪落了,雪化了,泪流了,泪干了。”

  还是沉默……
    “听不见是吗?我出去,你听、你听。”

  真的想你,真的爱你,真的想说:你那里还好吗?雪好大。也是这样的天,也是这样的风,也是这样的雪,两个人牵手在寒冷的冬天,迎风追雪,踏雪寻梅。两个人的世界,两个人的天地,两个人的美丽。

  雪花落在我的脸上,融了、化了,冷冷的、凉凉的,流过我的嘴角,流进我的心里,感觉一丝丝一缕缕,甜甜的,不敢咀嚼,不敢回味。

    伸出手来,抓向飞舞的雪花,雪花顺风而起,迎风直上。雪花飞了,手里空空的。伸直了手掌,期待的温柔落进掌心,化做甘甜的雨露,收回来,轻抚在心口。

  歌声荡漾,从屋子里一直穿过遥远的夜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20 11: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你那里下雪了吗
面对寒冷你怕不怕
可有炉火温暖你的手
可有微笑填满你的家
你那里下雪了吗
面对孤独你怕不怕
想不想听我说句贴心话
要不要我为你留下一片雪花
踏雪寻梅
已成我梦中的童话
花瓣纷飞
飘洒着我的长发
摘一朵留下我永远的牵挂
最寒冷的日子里伴我走天涯
[/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20 11: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为你摘下了一片雪花,在我们的心里。”

  “雪,还那么大,记得多加衣裳。路滑,不要远走。”

  还是那句话,在那个下雪的日子里。十年了还不曾改变的牵挂已是我生命的全部成为永恒。

  “雪花是你的泪,星星是我的眼,那雪在飞,看着我的眼,好吗!”

  透过漫天的雪花,我找寻那颗眼。遥远夜空那一闪一闪的,可是你吗?

  歌声哑然而止,最寒冷的日子伴我走天涯……

  心在飞,雪在泣。

  曲尽人散,物是人非,留在心底永远的牵挂和飘洒着你的长发的我的雪花,可是我梦中的童话?

  漫天飘雪,轻舞飞扬,只留下一片雪花,在最寒冷的日子里伴我走天涯。

  花瓣纷飞,追雪逐梦,寄一缕清风带走我的全部牵挂。

  风的影子雪的声音还有我的思念伴着寂寞的日子激荡的心。我想你了,真的想你,这流着泪的我的天。

  这里的冬天不下雪……

  雪在飞,心在泣。

  两个世界两层天,电话两端,是无声的沉默。你可听到了吗?你喜欢听的,飘雪的声音,心灵的沉静。

  我凝望你的眼睛,天边是我的眼泪在飞。

  于是,没有了风起的喧嚣雪舞的宁静人心的驿动回忆的粉红。

  于是,我的冬天我的世界不下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20 11: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
(媒体已失效)[/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0 15: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雪轻轻的来了

带给我一份飘飘洒洒的惬意

可是我还是无法将你的美丽

溶入我的生命

也许你就是这样

轻轻地来

又将轻轻地离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2:46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