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回复: 17

庭院深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7 16: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ENTER][B]

庭 院 深 深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垂杨紫陌洛城东,

总是当时携手处,游遍芳丛.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

今年花胜去年红,

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图片已失效)[/B][/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16: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B]

别后不知君远近,触目凄凉多少闷.

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沉何处问.

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

故欹单枕梦中寻,梦又不成灯又烬.

(图片已失效)[/B][/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16: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B]

小桃风撼香红碎,满帘笼花气.

看花何事却成愁,悄不会,春风意.

窗在梧桐叶底,更黄昏雨细.

枕前前事上心来,独自个,怎生睡

(图片已失效)[/B][/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16: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B]

去年秋晚此园中,携手玩芳丛.

拈花嗅蕊,恼烟撩雾,拚醉倚西风.

今年重对芳丛处,追往事,又成空.

敲遍阑干,向人无语,惆怅满枝红. 

(图片已失效)[/B][/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16: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B]

千古都门行路,能使离歌声苦.

送尽行人,花残春晚,又到君东去.

醉藉落花吹暖絮,多少曲堤芳树.

且携手留连,良辰美景,留作相思处

(图片已失效)[/B][/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16: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B]

残春一夜狂风雨,断送红飞花落树.

人心花意待留春,春色无情容易去.

高楼把酒愁独语,借问春归何处所.

暮云空阔不知音,惟有绿杨芳草路.

(图片已失效)[/B][/CEN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16: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B]

荷叶田田青照水,孤舟挽在花阴底.

昨夜萧萧疏雨坠,愁不寐,朝来又觉西风起.

雨摆风摇金蕊碎,合欢枝上香房翠.

莲子与人常厮类,无好意,年年苦在中心里

(图片已失效)

[此帖子已被 紫嫣 在 2005-1-7 16:31:04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16: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CENTER][B]

苹满溪,柳绕堤,

相送行人溪水西,回时陇月低.

烟霏霏,风凄凄,

重倚朱门听马嘶,寒鸥相对飞.

(图片已失效)

[media=500,45,true](失效外链已清理)

(图片已失效)

[此帖子已被 紫嫣 在 2005-4-27 15:52:59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8 23: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庭院”,它有春日的萌动、夏日的奢华、秋日的飘零和冬日的萧瑟,它是四季轮回的舞台,是主人清晨和黄昏的心灵居所。
  我喜爱四季迥异格调的庭院。
  初春——夏日当悠闲而又宁静的午后,不想午休,躲在浓密的树叶中,或者荫凉的葡萄架下,沏一壶好茶,往石凳上那么一坐,就这样闲散地坐看绿叶缝隙间散落的光线,听微风吹过葡萄藤后留下的沙沙声。——仲秋——隆冬——就这样美好起来。 其实又何止院落有这样美的景致。只要你有心安排,阳台、窗边、客厅转角或者卧室一隅,都是风景。一盏清茶,几缕微风,足矣!对于有心人来说,随处都是你可以造的美景。
  庭院深深深几许?庭院“深”在自己心里——《陋室铭》“何陋之有?”……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1 16: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都是多情人.不过我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1:24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