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回复: 0

[转贴]情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6 06: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她说,她爱他,挚真、挚纯、挚深......

她说,她因为爱他所以恨他。如今,只剩下空洞的躯体面对孤寂的灵魂。

她说,她最后说,她要走了,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她走了,没有一丝犹豫;她走了,没有一点眷恋;她走了,随风而去,无牵无挂,只带走他亲手为她雕刻的十字项链(其实自从他为她带上就再也没有摘下)。那是骨制的,上面还染着一块血迹,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那形状竟象一颗心,在十字中心,鲜红鲜红。

这就是她们的最爱,她们的唯一。

记得在那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她们挽手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依靠在他宽厚的臂膀中,她感到无比的温暖和从未有过的安全。

“霏, 这世界有上帝吗?”他仰望天空问。

“当然有啦,要不我们怎么坐到一起的。”她认真的回答。

“那太好了,你也相信上帝。”他高兴的蹦起来。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还是在那个长椅上,还是在他的温暖怀里。

“霏,闭上眼睛。”他说。

她闭上双眼,只觉得一股温柔顺着秀发慢慢滑下,停在胸前,然后托起她的双手,向上,她感觉手心暖烘烘的。

“啊,项链。”她惊叫。

“喜欢吗?”

“喜欢,当然喜欢了”

“上帝保佑你!”他握紧她的手说。

“不保佑我们!”她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对着天空许愿:永远在一起。

那天晚上,她一夜没有合眼,只为那十字项链。

那天晚上,她发誓,今生一定陪他到永远。

谁会知道,上帝也是那样无情。那是在一个阴雨连绵的日子里,连续几天的阴雨使黄河水象脱缰的野马,无情的吞噬土地、肆虐人群。做为一名人民解放军的他,毫不犹豫的投身抗洪的行列。有一天早上她去看他的时候,看着眼前这个泥人,简直不敢相认。于是,她哭了。没想到,那就是她和他的最后一次见面。

滚滚的黄河水,夹着黄沙卷着他的躯体远去了。

他去的那天,她整整哭了一整天,此后她就再也没有哭过。她说,她的灵魂已伴他而去。不过她还说,她要等到清明节,为他捧一把黄土,献上一束花,完成他未了的心愿。剩下的日子是无边的忍耐和孤独。每天,她都会在他坟前坐两小时,望着东去的黄河水,出奇的宁静。就在这身子的日渐消瘦,她还在等待?

淅淅沥沥的清明雨,没头没脑的下着。她跪在他的坟前,剪下自己长长的秀发,扎一束野百合,轻轻的放在他的坟头。然后,捧起一把黄土,慢慢撒下。黄土在风和雨中起舞,她的心也随风飘荡。

她走了,她真的走了,就在那个清明节,只留下一缕青丝缠绵于坟头......

她走了,就一点不留恋着个世界吗?



这是我一个朋友真实的故事,多年过去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过去的日子别人讲了很多,我也思索了很多。这是怎样的情感?这是怎样的爱情?我走出了那片黄土地,远离了黄河水,我希望上帝保佑他们在那边永远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4:12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