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回复: 8

救命啊~~~救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8 23: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虾:
小弟CPU1G超到1.2G过后,就没有声音了,而且也找不到音频设备了,主板是硕泰克SL-65-T,声卡是主板集成AC97声卡, 主板是自带自动超频功能,它自动帮我超到合适的频率,我并没有自己去调核心电压和倍频!!但是超频过后就找不到声卡了!!惨啦!!

哪位大虾帮帮忙啊!!!
救命之恩,小弟末齿难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9 12:56: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主板是否支持锁频,对AGP,显卡,PCi的频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9 12: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主板的集成声卡都这样,一不工作在标准外频的情况下,就会失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9 12: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你超频后PCI工作于非标准频率导致的,解决办法1.超到标准外频, 2.不要超太多,外频在110以内,可以自己试试看,找一个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9 13: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不行,买了一个pci声卡换了就会出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9 13: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因为你超频的时候调整的是主板的外频,这样PCI设备的工作频率便随之提高,而此主板又没有调整PCI工作频率的功能,导致板载声卡芯片无法在高频下正常工作。

[此帖子已被 晴川 在 2004-12-9 13:04:41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9 13: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个建议::
  现在我们使用的主板多数都整合了AC"97声卡,超频后系统总线频率提高,会造成AC"97声卡在非标准频率(PCI总线标准频率为33MHz)下工作异常,因此它就无法正常工作了。你要试试在BIOS中,设置PCI频率为33MHz或与CPU外频比率为1∶4,就应该能超频成功,且声卡也应该能能正常工作了。
*****************************
这是最后一个办法了,想了一半天,也分析了很多因素,你不妨一个个试试,只要能成功就恭喜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0 19: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将频率调为正常后,声卡正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0 20: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换个不就好了,又不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41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