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回复: 28

中秋月又圆.为何人难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9-28 17: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中秋节,是中国延续了上千年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的“团圆节”,中国人历来把家人团圆、亲友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看得极其珍贵,历来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谓。
  
  然而,今天的中国人,到了中秋,却很难团圆了。

  传统的节日,一个个淡化,在外的人们,元宵节只剩下吃元宵,端午节剩下吃粽子,中秋节只有吃月饼,除了象征性的吃一点东西,节日的内涵已荡然无存,传统的文化也随之逐渐淡化。现在,传统的中秋节,只剩下了吃,除了吃,还是吃。

  与此同时,外来的“情人节”、“圣诞节”却大受都市人群的追捧。每年的2月14日,玫瑰泛滥;而圣诞节,则是贺卡成堆,一片繁荣景象。

  这个民族,正在渐渐丢失自己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去肤浅地模仿西方社会。

  这个被中国历代无数的诗人深情吟诵的中秋佳节,这个曾为民族留下了传唱千古的诗篇的节日,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被人们遗忘????????

[img](失效外链已清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9-28 17: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巨无霸月饼,大家慢慢享用吧!!!!!!

节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8 20: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哦,这个月饼要我吃多少天才吃得完啊!不干哦,撑出毛病来谁负责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8 20: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圆,人难圆。
这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此时的我心中十分惆怅......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8 20: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来吃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8 21: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中秋之夜,我自然而然的想起那首可能已经是被念烂了的古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靠在窗台上抬头一看,今夜的月亮真的很很圆,再看看万家灯火如远方的星星闪闪的亮着,一个人独自呆在值班室过中秋节,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夜阑欢声一片,月色如水一般。一盏昏灯,独撑着偌大的夜空。 懒懒的坐在电脑桌旁边,看着茶杯里滋滋冒出的热气袅袅升腾,刹那,心就被俘虏了去,一起升腾着向家的方向弥散而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9-28 22: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由 [B]晴川[/B] 发表:

哦,这个月饼要我吃多少天才吃得完啊!不干哦,撑出毛病来谁负责呢
拜托,老大,这是大家共享的啦,不用你一个人吃完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8 22: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撑死总比饿死强!
不怕,有这么多网友在后面支持你,你就大胆、勇敢地吃吧!
月儿圆圆,
月饼甜甜,
论坛人人,
吃得欢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9 13: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 ` 与此同时,外来的“情人节”、“圣诞节”却大受都市人群的追捧。每年的2月14日,玫瑰泛滥;而圣诞节,则是贺卡成堆,一片繁荣景象。

  这个民族,正在渐渐丢失自己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去肤浅地模仿西方社会。

` `这样是很郁闷哦 这样怎么行哦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9 15: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圆,人难圆

月圆,越觉得伤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3:50 , Processed in 0.265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