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5|回复: 70

梦的存在,是为了追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29 10: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梦的存在,是为了追求

    窗前有一棵树,树上有一片叶子。
    
  我望着它,它也望着我。
  
  叶总是微微的摇摆着,我很好奇,
    
  问:“叶,为什么你老是摆动?”
      
  “我想飞。”它说。
      
  “叶即是叶,永远不可能像鸟一样飞的。”
      
  “看着吧。”它纯纯的笑着,不再说话。

(图片已失效)


(媒体已失效)

[此帖子已被 紫嫣 在 2004-7-29 10:28:13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7-29 10: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叶从春天摆到夏天,执著热烈。
    
  我感到诧异:“为什么?
  
  一季的时间你已长大,应该明白了……”
    
  “可能吧,”它望着天际,轻轻叹出一口气,
    
  “一季的时间使我懂得叶永远无法像鸟一样飞翔
    
  可我依然无法阻止自己想去飞。
    
  有时,明知是不可能的,但无法自己,不是吗?”
    
  “既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又怎么会无法停止呢?”
    
  我糊涂了。
    
  “可能,是因为在我心底,还想着飞翔……”
    
  它朝我笑笑,笑容里含着一抹淡淡的悲哀……

(图片已失效)


[此帖子已被 紫嫣 在 2004-7-29 10:25:26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7-29 10: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到了!
  
  我望着摇摇欲坠,即将凋残的叶子,
    
  说:“你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你还追逐着那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吗?”
      
  “是的。”叶抬起头,眼里焕发着不可抑制的光彩,
    
  “你知道吗?人,现在我很快乐。”
      
  “快乐?”
    
  “嗯,这段时间,我明白了许多。
    
  我在这树梢头看着许多人来来去去,忙忙碌碌,
  
  却一直无法得到满足,你知道为什么吗?”

(图片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7-29 10: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他们没有得到想要的?”
      
  “不,是因为他们在追求‘结果’的同时,忽视了‘过程’。
  
  要知道,‘结果’的欢乐是由‘过程’带来的。
  
  没有‘结果’的‘过程’固然可惜,
  
  但没有‘过程’的‘结果’却更为可悲……你明白吗?"
    
  我轻轻摇了摇头:“你……究竟想和我说什么呢?”
    
  它再次展开了笑颜:“我正品味着过程啊!”

(图片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7-29 10: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天,到了!
      
  我迈着沉重的步子来到窗前。
    
  忽然,一个景象使我呆住了
    
  ——干瘪的叶,在飞!
     
  时间如同停流了一般,
    
  它用身子散发出年轻时的光彩。
  
  它离开了树的怀抱,在四溢的冬日暖阳中,
    
  在天空这个舞台上,飞旋着、飘舞着。
    
  虽然是如此简单的动作,
    
  却舞出了风姿,舞出了韵味,
    
  舞得比鸟更轻盈、更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7-29 10: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像是风中的精灵在开玩笑,
    
  一阵疾风刮起,叶失去了平衡,
    
  像一只折翼的黄蝴蝶,在空中翻腾着,
    
  在坠地前作着最后的努力。
  
  最终,“蝴蝶”飘落到了地上,
    
  夕阳将它染成了金色,
    
  如同天边即将逝去的火烧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7-29 10: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泪,
    
  从我的眼眶里缓缓淌了下来:
    
  “你的梦成真了,
    
  但为此付出了一生的等待,
    
  耗尽了全部的精力,你……不后悔吗?”
  
  它没有回答,
    
  依旧是静静的微笑着,
    
  渐渐的,合上了眼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7-29 10: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在白色的天国里,
    
  天使奏着圣歌,
    
  叶子安详的飞舞着,
    
  留下一道道闪亮的痕迹……
  
  有一个声音在说:梦的存在,是为了追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29 12: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梦真的很美啊``

但是最怕做到恶梦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29 13: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梦的存在,是为了追求。
俺的梦依然存在,可~~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7:24 , Processed in 0.1716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